正文

考车

(2008-12-09 12:26:28) 下一个

讲讲俺的考车痛苦经历:第一次路考,行进过程中,几个女孩站在路边边聊天边好像等着过马路的样子,我一看那既没有斑马线也无交通灯,就没让开过去了,结果没过,考官说行人第一,她们不遵守规则但车压在身上也一样疼。(说的很在理儿啊)俺无语。
第二次倒拐角,拐角后车身不直。
第三次在一个转盘右转,考官说右转后拐进右边的商店停车场,因为不熟希地形,开过了点,来不及右拐了,我停了车,想往后倒一点再拐,又砸了,这种情况下考应变能力,应该继续往前开然后找机会绕回来,在主公路上是不能倒车的。
第四次俺终身难忘,考官握手自我介绍完毕,我们今天要看你的。。。。。能力,时间大概45分钟到一小时,此车是Volvo c30,现在请你检查该车的刹车系统是否正常,俺吸了口长气吹通了酒精锁,发动了马达,。。前几次的考试记录都有存档,虽然每次考官都不一样,所以他很清楚重点考弱点。。。俺左冲右拼,一路过关斩将,终于过来,考官记录完毕,郑重说,从现在起你有权利自己开车了,说罢把记录给我,上面记录着考试内容和表现,不容易啊,俺饿狼似地扑过去给了考官一个熊抱,不顾考官张嘴吃惊,跳下车欢呼,俺过了俺过了,好比范进中举,行人顿足,看到旁边公路局的车就知道咋回事,微笑祝贺。
考车时有无环保意识,经济驾车也是考试内容,比如一档不能开两个车身远,尽量从二档直接跳到四档或六档,反而行之,避免突然停车和猛踩油门,一点不注意就砸了,重新定时间要等3个月,考一次不管过没有都上千的费用,所以在这里考车很难,说起来当初俺在国内也教练坐在旁边驾车在闹市区南山乱转的。一个国内有十年驾龄的老司机考了五次才过,嘿给自己笨找点理由。
滑道是真枪实地,目的是让学员比较以不同速度在滑道上飞驰然后刹车的感觉,有无ABS 的区别,怎样在滑道上控车。。。甚是惊险。之前还专门看片子演各种车祸的血淋淋惨烈录像,目的是把大家吓得浑身发抖,意识到开车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上的驾校里有电脑专门节目是用于学理论的,然后教练陪练,一节课45分钟付费450元合人民币,俺太笨上了起码90多节课。私下也练,私人陪练必须是有5年以上驾龄并上过公路局的指导课有许可才能有资格,另加上必须的滑道培训(最刺激,像电影里。。),理论本一次考过,但因为在有效期内没通过路考而作废,不得不考第二次,(在公路局的教室里一人一台电脑。7-8十道考题.)路考前后考了4次才通过(包括车检,目的地计划,城里,乡下,高速路,乡下高速路,倒车,趴车等等,最后俺都考趴下了)耗资合5,6万人民币,是俺这辈子最难的考试。不过我觉得还是很值,一步一步学得很扎实,不光是技术,重要的是在驾驶中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表现,现在驾照适用整个欧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