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安息

(2008-11-23 13:33:15) 下一个
11月23日,十二年前的今天父亲离开了人世,父亲去的时候才54岁。说来不幸,父亲离世的时候我们姊妹都不在身边,所以无从知道他的心思,以我对父亲的了解,他一定是希望子女热热闹闹来为他送行的,我们让他失望了。当时只有母亲一如既往地陪伴在他身边,即便是他的葬礼也是冷冷清清,家里人能参加的只有母亲,我和小妹。

从小对父亲就一个字; 怕,他对家人要求非常严格,对我们更是恨铁不成钢。当时对他的严厉很不理解,甚至多有抱怨不满,一直到去世多年以后,如今自己已步入中年,为人父母,对父亲行为有了更多的理解。现在我也认识到自己的狭隘小气,想想我又对父亲做了什么呢,他的养育之恩我又怎样报答呢 从小到大我都不敢拉拉父亲的手,他重病期间去看望他的时候寥寥可数。在殡仪馆等待火化时,四周无人,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摸摸父亲那灰白冰冷的脸,心里对他说,对不起爸,我其实是爱你的,你走好。
         ............

亲情割舍不断,不论当年有多么的淡漠和不解,总有一天,那埋在心底深处怀念会不经意地慢慢散发出来,且随着时光流逝,愈来愈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