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大概

(2008-11-21 15:25:12) 下一个
我其实从小就喜欢静,不愿意到处跑,记得很多年前的梦想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果园里读书,喜欢沉綅在自己的世界里,果园里总是有果子,于是不会饿死。人总不能免俗,现在有了孩子有了家,如果不是为了孩子长见识的缘故,是断不想离家一步的。

可是从小就跟随父母天南地北,父亲在空军部队母亲在工程兵,一南一北,我从小就随母亲搬来搬去,成都,西安,内蒙,,,到北京探望父亲或他回来探望我们,父亲当时在北京的解放军军政大学,英俊挺拔,母亲至今回忆说,当时你爸来探亲,同事们跑来告诉她,你那小白脸军官回来了,一点题外话,后来母亲也调动到沈阳军区,一家人终于在大连团圆,我在大连一直读到小学快毕业,记得母亲很不习惯东北生活,常常给我们讲天府之国的四川,他们终于如愿以偿复员回到重庆郊县的一个三线单位,而我,在多年之后,在北国边缘地安家,虽是不愿动,却也大半个地球都走过,想来这一切并不在我自己的人生计划中,命运冥冥之中安排了一切。

现在懒得再做计划,知道了点淡然随缘的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