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处安放 随想

(2007-05-14 21:33:18) 下一个

看完了无处安放的青春,又翻了一下原著。 两种结局,两种发展,与当时的我的两种心境,两种选择竟然暗暗合。开始的时候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却对繁华的一切失去了兴趣。那时很怕动脑子思考。想躲到很远的地方,做简单的事情。但是那时不能那样。因为我不是只为自己活着。还有家里人的期望。所以虽然那个想法像梦一样缠绕着我,我还是做个第二个选择,去一个更遥远且在心目中更为繁华的地方。后来我很感谢妈妈鼓励还是敦促我做了这第二个选择。我了解到了这世界有无限的可能生活还是心情。对于我的人生来说,应该是更实际,更丰富多彩的选择。当然任何事情都是有代价的。如果真的躲到那样一个地方去了,也许一辈子也逃不出那种感觉了。其结果是用一生来培养那种精致无尘的爱情。曾经多么相信也想往一辈子只爱一个人的境界。然而现在的我,只能说那是一种奢侈。凡俗如我,不配那样的感情。

 

然而事情到了文学艺术的氛围里,那种奢侈的感情也许是更有感染力的。我们也只有在故事里去经验这种奢侈的感情了。书里周蒙后来去了北京,结了婚,去了美国,后来与李然相见, 是在走廊里追她儿子。说起话来,也不伦不类的讲什么学统计好找工作,在高速上开车什么的。书里的李然后来并不执著,对谁都是,他和杜离了婚。 电视剧里的情节更为唯美。虽然一直挂念着周蒙,李然对杜不离不弃。周蒙搭个一趟火车去了一个从未去过的小乡村,那里有美丽的河和树。她迷茫的站在车站上,没有思维。 柔弱的她最终留在了那里, 带着甜美的微笑,和简单的人们过着简单的生活。当穿着花袄的她,举着彩色粉笔,略带伤感的看着照相机的镜头时,她的爱情定格在她的世外桃源里。

 

像清水一般干净的情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