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梦游苏州

(2006-06-27 23:10:26) 下一个

你站在左边,我站在右边,

只是一个如此简单的愿望。

在生命的坐标上,

交错着的,

是你的时间和我的空间。

我们看着同一个方向,

却走在不同的路上。

要等待多长的时光,

才可以不在意这样的安排;

在那之后,

又要等待多长的时光,

才可以再一次把我们的微笑,

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

镶进同一个镜框。


题记:你的照片,手上拿着苏州的地图 。 我把自己摆进了进去。
后记:我向革命同志作了一个解释。我只是突然有创作的冲动。教了半天的photoshop也想拿出来show一show,显示一下不再是当年连word都要清你帮忙的笨姑娘了。而且,多年不写这每行都很短的东西,突然有了灵感,还是挺想展示一下的。而且观众只能是你,没有别人。所以一点也没有破坏革命同志现有生活的动机。革命同志首先毫无保留的表扬了我的作品,然后很爽快地说:“你是一个好同志,我是知道的。”这样我就高兴了。但是决定以后再也不做这种无聊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谢谢你写的诗,很席慕容啊。是啊,不可预期,也不可重来。不过我已经很满足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
于是 才明白
纵横交错着的
是真实的生活

于是 才明白
那样的相遇
是多么的
不可预期

不可重来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