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看看

(2006-06-27 22:56:53) 下一个
原来想从这里搬走的,发现文学城改版,面板比以前漂亮了。所以又舍不得回来了。而且还是觉得文学城更像家,因为整天在这里泡着。虽然基本不和这里的人说话,但是感觉认识很多朋友。
前一段,搬到了msn spaces,却吓了自己一跳。第一次写了短短的几行字,就马上有人留言。看了让人很温暖。令人迷惑的是,那个留言的名字和我的朋友的是一样的。她留言说她和我很像,而我确实和生活中的这个朋友有很多共同之处。第二天就在messenger上碰到了她。正想和她说这事儿,她和我说很高兴你有自己的博客了。我傻傻的问她是怎么碰到我的博客的,她说,你的messenger 上面有标志啊,一个小星星。我才恍然。我是用自己的邮箱ID注册的,虽然起了一个不同中文名称,那个小星星就把我出卖了。。。她说你不会因为这个就不写了吧。我想,我还会写,但与这里的空间是不同的。我的联系人里,谁都有,家人亲戚朋友一大堆。有些话是说个自己听的,说给最亲近的朋友听的,或者也只能讲给不相识的人听。不是说给每个人听的。否则还要解释:啊,我发这样的奇谈并不是我神经有毛病,我是随便说说的;啊,不要担心,我心情挺好的,只是发泄一下的;那个人呀,你不认识的,说了你也不知道。。。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可以清心地想事情,发感慨,还是这里的好。 不过我想,这样的话不多了吧,而且会越来越少。

前两天,在messenger 上,和大学的好朋友聊天。我的博客秘密也被她发现了。她说喜欢看我写的小东西。一下让我很怀旧。那时也是写东西给她看。唯一写过的一篇像小小说的东西,虽然是给别人写的,却在正式送给别人之前,被我一边写,被她一边看,很有现在网友跟读网上小说的架势,虽然那时我是写在纸上的。还记得我刚写了两页,她看过了,就催着我接着写。。。想起来,觉得很亲切,很甜蜜。所以,当她在遥远的中国和我说她喜欢看的时候,我觉得又回到了从前,又有了写作的冲动。我想,我有心情的时候,是应该和朋友们分享的。所以,我会尽量在我的新家里好好建设的。

这里呢,朋友们过去说我是狡兔三窟,因为那时朋友很多,而且喜欢和朋友夜谈,直到听到鸟儿叫,所以有时窜到这里,又是窜到哪里,打电话都找不到我。我想,现在我的朋友大多搬走了,留我一人在这里, 我就把文学城这里当做我的另一个窟吧,在我需要一个人静静的时候,就到这里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俩确实是商量着看的:-)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的评论:
你摸清楚了,悄悄告诉我。:)
bbb~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个窟在哪里啊?真让我着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