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衣角

拉不住时光的衣角,只有跟住她的脚步
个人资料
正文

明年再来

(2005-07-16 21:54:44) 下一个

今天在文学城上看"我的超级祖母", 一边看,一边乐,可看到最后一章,说起"明年再来",想起了姥爷。那年我回家,那时没车,又听信爸妈,什么都没带。去看姥爷,姥爷说,你再回来时,带我去吃好东西。我就想,等我再回来时,一定带他去最好的地方去,随他吃。还想着什么时候有钱了,带他去趟日本。第二年暑假的一天,在学校查email, 爸爸的信,那么突然,一点准备也没有。和姥爷,并不想很多小说里描述的那样亲,但也总会隔段时间去看他,听他一遍一遍的讲他当年从东北跑到北京参加学生运动的故事,还和他学了几天的日语。现在,每次想起那从未实现的心中的诺言,都会有说不出的辛酸。希望他过着平静安稳的日子,偶而也有两口小酒喝一喝,就是别再喝上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