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歌剧院里走一圈

(2009-04-09 23:35:42) 下一个


前几天,有个老美同事在闲谈的时候说,“今天是我结婚二十年纪念日,能相信吗?”
我顺着她的话问,“那你们会怎么庆祝呢?”,她说,“还庆祝,我是真想哭一场。”
忽然,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道,“不过,他送了我一张歌剧票。”
 
看来,歌剧确实了不得,这么敏感复杂的局面居然也可以搞得定。 呵呵,我等对此“不可不察也”。
 
如果是男生的话,歌剧票多半要自己掏腰包。 如果是女生,当然也可以等人送票,但可能要等很久了,象前面这位等了二十年才拿到票的。至于位子的好坏,自然是与价钱相关。总之不能买太差的位子,到时候会感觉怪怪的。你也许真的无所谓,可总有人会嫌你给中国人(他或她)丢人,还是多花些钱算了。
 
出于一样的道理,男生出发前要做准备。理发,洗澡,剪指甲,用香水,等等,搞得越复杂越好。至于西装,要正式又低调而有分寸。 女生要怎么准备,这不能说,总之是男生千万不要参与意见。
 
进了歌剧院大门,要不急不缓把票交给领票员。 这是因为里面座位排序复杂,自己找座往往显得很狼狈。坐下后,可以做两件事,一是埋头精读节目单,连上面的广告都要读到;二是抬头四处搜寻,看能不能找到另一个老中。
 
剧开演了,开始研究字幕和演员表情之间的关系, 这个要花很多时间。
 
幕间休息,这时可以到处走走了,要继续找老中。 或者站在门廊醒目的地方说话,等着别的老中找上来。如果有幸遇见任何老中,可以走近。 这时通过观察对方表情,了解自己外表是否一切得体。
 
剧很快又接着演了,这时可以继续研究字幕或节目单, 或者想一些别的事情。
 
也许,终于等到一段你曾经听到过的歌了,这时候就可以大大地高兴起来了,可以觉得自己还是听得懂歌剧的。甚至还可以感慨地说,这个歌剧实在是比古典音乐好啊,上次那个作曲家叫什么Glass来着? 差得太远了。
 
剧中间有些地方可以鼓掌,不过这种时候要小心,不可以过于相信你的邻居,跟错就不好了。 剧终鼓掌,要站起来,起劲地鼓掌, 要懂得欣赏嘛。
 
对了,很重要的一个建议是,不要请女生同去。因为在你走神去想一些别的事情的时候,她也许正在想着你,“300块钱看这么个东东,这人太会花钱了!”要送票,就只买一张,象前面提到的我那同事的故事一样,结果更好。
 
至于要选什么剧好看,这就不好给建议了。 呵呵, 本人“直好世俗之乐耳”, 没办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