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选择绝对是种难题

(2009-01-22 02:07:43) 下一个

一次去客户公司出差,到的太早了,就排了长队买咖啡打发时间。前面的人都能从容地回答各种疑难问题,最后拿到咖啡。轮到我点了,我说,"照前面这人的样子来一份". 结果我被问了一个最难的,“他那份,。。。, 请告诉我是什么。”

又一次去产品展酒会,人家推车过来了,花花绿绿的酒瓶一大车。我指着远处一人说,"照那个人的样子来一份". 结果调酒师问了我一个吓人的问题,“你肯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才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开始故事讲的不全,蒙您错爱了。现在把这种大而化之的后果补上。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策略体现了一个理论,生活里很多的选择是random的。你若非常理性地分析来分析去,其实结果总的来说区别不大。这就是为什么许多看似聪明的人其实并不是快乐的人。

way to go, my fri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