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话说香港出生的自豪

(2022-08-14 13:15:31) 下一个

十多年前, 我去DC 的一个香港人开的粤菜馆吃午餐, 那时已过了午饭的高峰期, 餐馆厨房的大厨, 二厨就坐在餐馆的一角休息。 我听到其中一个人说道要知道一个人是不是香港出生的, 听他说话就知道。 以前有条友(有个人) 说自己是香港出生的, 我就问他细个果阵点样买(小时候怎样买)飞机榄的。 果条友就不知道。

我那时心想, 香港那时很多的文化名人都是在国内出生的, 比如黄沾就是在我娘家的祖居附近出生长大的, 金庸是在上海出生的, 富豪如霍英东, 李嘉诚都是在广东的农村出生的

我上两周又去我家附近的香港人开的粤菜馆买外卖, 老板有点自豪地说他的全部厨师都是香港过来的,我看出他确实是在香港长大的, 因为他的粤语夹杂着好些英文单词。 他说到生意难做, 为了帮一下小同乡, 我特意多叫了些点心

这是我那天叫的外卖, 云吞面和点心算是比较正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