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职场里的事, 新来的印度同事

(2022-07-23 11:26:29) 下一个

我们组新来了一个年轻的印度同事, 因为他是新来的, 我总在在技术上帮一下他, 可能也因为这样, 他对我很友善。 每天我走进办公室他总是满面笑容地和我打招呼。 

他的英文说得很好,几乎完全没有口音的, 我以为他是在美国出生的, 但昨天才发现他是在印度出生长大的,他 本科也是在印度念的, 在美国念硕士, 毕业后参军, 因为他学的是information system, 所以在部队也是做文职工作, 他就很轻易地拿到绿卡, 公民还有security clearance 

昨天下班前我和一个中国同事说起这印度同事的英文真不错, 比我见过的绝大多数印度人都要好, 正说着他也走进厨房, 我有些尴尬, 毕竟是在背后议论别人, 不过我倒是极少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的。 我就说, 我们在议论你, 我们都好奇为什么你的英文说得这样好

他说, 我的妈妈在印度是外科医生, 爸爸是读英国文学的, 爸爸从小就教我和弟弟英文, 从小在家里就说英文, 如果我说错时态, 爸爸就会打我的手

我说我小时候都不知道将来长大了会出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有远见的父亲。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的英文在职场上帮了他们大忙。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伦敦腔的英语称为Cockney,不是我们以为的 英语广播腔(Received Pronunciation, RP English.)
如果看过电影My fair lady ( starring audrey hepburn)就知道了。

壁上观 发表评论于 2022-07-24 08:28:07
看英国议会里锡克头议员一口纯正伦敦腔大发议论,也是很奇异的。
car88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大学时也想不到自己会出国。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留言, 我不知道这同事的种姓, 但估计他不是来自富豪家庭, 他的妈妈也上班做事的。 他自己的解释是因为他的爸爸是学英国文学的, 从小就在家里说英文。 我的另一个印度前同事应该是来自印度的高种姓富豪家庭, 他说他以前在印度有司机的。 但他的口音就比较重, 可见移民把能英文说好还是要在童年就开始学习的
壁上观 回复 悄悄话 看英国议会里锡克头议员一口纯正伦敦腔大发议论,也是很奇异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从小还有一帮庸人伺候。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高种姓的英文一般口音偏英国,低种姓的印度口音严重。估计教育系统不同,高种姓的资源更好。
DKmom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