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职场里的事, 关于年龄

(2022-07-15 17:31:21) 下一个

从年初开始客户就安排我每周两次去离家近的一个办公室上班。 那个办公室上班的除了一位印度女士(A)都多是三十来岁的年轻人。 A 喜欢和我聊天, 她不时说到她希望再过九年就退休了。  我就说我希望再过三年就退休了, 她就说你这么年轻就可以退休真好。

有一次我和A 坐在公司的厨房, 又说起退休的事, 她说你知道我是这里最老的, 我51岁了, 她大概希望我赞一下她长得年轻之类的, 但我却说我比你年纪大的。 她说你真不像啊, 你最多46岁, 我就说I wish, 就没说下去了

上周我和她一起出去吃午饭, 我开车, 她突然问我你是不是50岁

这次我就只能告诉她我的实际年龄了。

我们都说年龄只是个数字, 年轻时当同事问起我的年龄, 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们的, 虽然在这边直接问别人年龄是不礼貌的。  上一次被同事问年龄是我在Deloitte 上班的时候, 那时有个31岁的尼泊尔的同事总是想知道我多少岁, 我一直不说, 到我辞职了, 他坚持要请我去喝咖啡, 他又问我的年龄, 我就如实回答了

我这帖像是有点吹牛自己长得年轻, 其实我在国人里就是一般的, 但别的种族的人不大会看我们的年龄。在我们这行业年轻人, 三四十岁的比较多,  我还是对自己的年龄有点敏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