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职场上的事, 我收到的礼物

(2021-12-05 19:47:23) 下一个

几个月前, 我去公司的第一天, 同组的同事M向我介绍组里的同事, 他说这里除了J是junior developer,  全部都是senior developer。  J在休假, 你过两天才会见到她的。  我当时想J应该是个年轻白女吧。

过了两天我见到J了, 原来她不年轻了, 和她说了几句话, 她就说她63岁了, 是几年前才转行做开发的, 她觉得这里的压力不小。

后来我发现她总是不能完成她的项目, 她说她三月份就来这个组了, 但还没有完成过一个项目, 同组的人也不怎么帮她, 她对写code 也没有很多经验, 但她还是对工作很有热情。 我就告诉老板我做J 的partner, 帮她完成那个项目。 我加入后, 她的那个做了很久的项目两个星期就完成了。

她又做下一个项目, 她有时会问M怎样测试, M是个年轻人, 大约37, 8岁, 但他是我们组的元老, 他很聪明, 认真, 平时和他说话都是彬彬有礼的, 但他对J却不大客气, 他会很耐心地解释问题, 但解释完他会反问J一些问题,J 总是答不上他的问题, 他就不耐烦了。

过了两个多月, J 告诉我她要辞职了, 她辞职的原因是M 对她很Rude。 她说昨天她肚子疼, 在洗手间里呆了半个小时, M就问她, 你去哪里了, 怎么无故消失了一个多小时, 说你不能这样不专业的。 她感到很委屈, 而且她身体确实不好, 就辞职了。

她离开前还给组里每个人送了一份礼物。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辞职的同事的礼物。  我请她出去吃了个午饭。

 

上面是J给我的礼物和卡,  她帮我起了个绰号, EXX Knievel, 那是取自Evel Knievel, , 因为我写code 很追求速度,要run 得快,  Evel Knievel 以飞车著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I think she had tried, but we all have limitations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那是小事情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广姐点赞!你好棒!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urely generous and kind.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person, bad work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