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ime to Say Good Bye

(2021-12-18 20:00:55) 下一个

昨天上班的时候收到老公的短信,他说他弟弟说医生预测婆婆过不了这个周末了。 

今天一大早我和他各自开车去看望婆婆, 因为我只在宾州过一晚, 他就留下来继续陪他的妈妈

走进婆婆的房间, 看到婆婆躺在床上大口地呼吸着,婆婆的怀里放着我上两周买给她的小熊。 

婆婆已经足足九十二岁了, 她得了dementia, 这一年多内病情恶化得很快。

大姑几次拉着她妈妈的手说, 妈妈, 您放心走吧, 爸爸在那边等着您呢。 听到这, 我的眼泪都几乎流下来了。

我老公前两天说他梦到婆婆, 婆婆说她要走了, 在梦中握着他的手。 我刚才就提醒他握着妈妈的手像他梦到的那样。 

天快黑的时候, 我决定一个人出去园子里走走。 公婆19年前就搬进这个私立老人院了。 我们每两个月左右就来看望他们一次, 在圣诞节和新年间我们则请公婆来我们家过节。我喜欢在这养老院的园里走路,  今天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散步了。

这老人院的前身是一个钢铁厂东主的豪宅, 这是建于一百多年前的老宅

老人院里的小教堂

教堂边的小圣诞装饰

这也是原来老宅的门房

上面两图是老人院的温室, 住客可以在温室里拥有自己的小角落的, 婆婆当年就是看中这个温室才决定搬进这个老人院的。 她很喜欢养花

在暮色中我找到了公婆在老人院里住了十多年的小房子, 他们是五年前因为行动不便就搬离了这小房子, 搬进全日有护工照顾的小单元

天黑了, 园里有点孤寂, 人生就是一个旅途,

我们多是独自走到终点的。

明天早上, 我再去和婆婆最后一次说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