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小学同学的聚会

(2021-10-06 19:04:34) 下一个


两年前(2019年九月)回国, 见到了几十年没见过面的小学同学。 我的小学同学和我一样都是普通家庭出身, 他们都多是来自双职工家庭.   记得那时的闺蜜家里有四姐妹, 她排行老三, 放学后她还要去菜市场捡菜叶喂鸡, 我有时就陪她一起去捡菜叶。 那时同学们的家都很小, 我们家因为是私房, 相对大点, 所以老师就指定放假时在我们家下学习小组, 这次聚会他们还说起在我家下小组的事。

我的小学同学绝大多数都没有读过大学, 高中毕业就出来工作了, 有几个女同学工作后读了电大。 女同学们都是普通职工,她们50岁就退休了, 觉得她们的退休生活还过得挺滋润的。 小学的同学定期聚会, 一起去喝茶, 登山, 有几个还一起打麻将。

好多同学小学毕业后就没有再见过, 但再次见面我都没有感到生疏, 就像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

今天早上和探春说起国内的女性普通职工50岁退休的事, 探春问在私企工作的人的退休金如何, 我想这些女同学的状况算是回答这个问题的第一手资料吧

 

这两个同学是我小时候的好朋友, 两个都退休了, 右边的同学在一家公司人事部任职, 她退休后返聘, 也过得挺开心的

这两个同学都是我的邻居, 我旁边的女同学还记得读小学时常去我家看电视的, 七十年代中电视机在普通家庭中算是比较稀有。 这个同学读了护士学校, 现在也退休了

这两个同学也是我小时候的邻居, 她们退休更早, 四十多岁就退休了, 她们退休后都去过好多地方旅游。

 

发这个贴是想给海外的精英们看一下国内普通人的生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