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粤曲小调, 《分飛燕》,《紫钗记》片段

(2020-07-21 10:27:50) 下一个

我爸爸很最喜欢听粤剧。 我小时候却最怕听粤剧。  七十年代未,文革结束, 电台里常播粤剧。  高亢的唱腔和喧闹的锣鼓经常让我看不下书。  我爸爸有时还带全家去看粤剧, 我坐在那就希望戏快点结束。 那时电台里还常播粤曲,  粤曲是粤剧里的一些唱段,称为“折子戏” 的.    粤曲小调的唱腔比较柔和, 好些还是用中音唱的,而且歌词典雅, 我就比较能接受。   我比较喜欢的粤曲有Ha 唱过的《帝女花》, Ha演绎得很好的 。 还有《纷飞燕》, 《紫钗记》片段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zlady' 的评论 : 是的 :)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啊, 她唱得真不错, 你也是广东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李淑勤唱得好有味道 ,好野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