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RS"打来的电话。

(2016-04-25 19:52:13) 下一个

今天中午开完会回来发现我错过了手机上的一个电话。我就打回去了。
 
 接电话的是个男人,说的英文有点口音,但很流利。 他说"这里是IRS,请问我可以帮你做点什么?”

 我说:“刚才你们打电话到我的手机上了,我很抱歉错过了。 我想知道有什么事”

 他说“请你把你的社安号码(SSN)告诉我,我帮你查一下为什么我们打电话给你”

 我说“我不能把社安号码给你,如果有什么事请你把文件寄到我家里,我会马上处理的”

 我见他不回答,几乎断定那是骗子了。我就接着说“你也可以打个电话给我先生,我们家是他报的税。请你把我的号码从你的calling list中删除“

 我还在说,他已经把电话挂了。

 把这事说出来,是想提醒大家不要把自己的社安号码在电话,电邮中告诉任何人。 如果我今天把我的SSN给了那人,估计麻烦就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IRS只发信件的。因为我的手机没设留言,所以只是我打回去之后他才说是IRS的。 对,不但IRS,任何人在电话里问SSN都不能给他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几年来的老骗局,接电话的多带口音,我的同事接过一个,说是带印度口音。我也接过一个所谓IRS的电话留言,让我打回去,我理都不理。

IRS再三强调,他们从来不给纳税人打电话,如果有税务问题,他们只写信联系。如接IRS电话,就是诈骗。

我曾经在几年前接过IRS的一封信,提醒我没有报一笔他们已经在案的税。我赶忙写了封感谢信,附上支票寄回。这事说明IRS确实只用信件与纳税人联系。重要的事说三遍:IRS只用信件,只用信件,只用信件!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的回帖。在美国骗子也很多的。前几天在跨坛看到有网友说一个朋友的SSN被偷了,退税被人偷走了,不知怎样偷的,反正被人偷走了SSN会引起很多麻烦的。 有网友问那个phone scam的号码,703-239-6351。 刚刚在网上查了一下,有好几个人投诉这个号码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had a few messages regarding some IRS problems or saying I am in trouble and need to contact them otherwise I will end up meeting some lawyers, and so on. Just ignore them.

There is no such thing that give people warnings by leaving message over the phone, that is not professional.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用这个对付他们最有效。去掉空格。
http :// www.cbsnews.com/ news/jolly-roger-telephone-company-robot-annoy-telemarketers/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在你打回前, 可以 google 查一下电话号码。 通常都能查出来是否骗人的.
cczz 回复 悄悄话 IRS 有事是写信与你联系的,是不会打电话给你的。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留言機????也有過,留言説是IRS,沒有説要跟誰説話,衹説有稅務的法律問題要我打回去,這就是騙子。
于海岸边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公布一下他的号码!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