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起餐具,我真应该赞一下我的爸爸

(2016-02-07 22:10:23) 下一个

我是在文革期间长大的,那时候都提倡艰苦朴素。 但我爸爸虽然经过文革红卫兵来我们家破四旧。但他还是保存着几套完整的餐具。过年,父母生日都会用上这些餐具的。 记得这些餐具包括盛鱼的大碟,盛菜的圆碟。 装汤的连盖子的大汤锅, 每个人的碗,小碟子都是配套的。 还有每人一个的小酱油碟,每人一个的盛骨头的小碟子,这样就不会把骨头堆在桌面了.  喝气水的玻璃杯也是一套的。筷子是一套金边红色的漆筷子.

这些餐具只是特殊的日子拿出来用。用完后,爸爸会小心翼翼地把每件餐具擦干,放回柜子里。

那时候,我的哥哥,姐姐觉得我爸爸很多此一举,很做作。 现在想起来我爸爸确实很懂得饮食的精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