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的家庭聚会

(2012-08-05 13:26:39) 下一个

星期五, 我一下班就赶到韩国超市买水果和茶叶, 回到家, 已经超过了和老公约定的出门的时间半个小时了。 他有点生气。 但过了一回就没事了。 他也明白我买的水果是为他的家庭聚会, 四罐茶叶是送给他父母, 两个姐姐, 弟弟的礼物。 我们有两年没有见到他住在Florida的姐姐了, 这次她来看望父母, 我的婆婆就叫住在东部的几个孩子到她家聚一下。


婆婆已经八十三岁了,公公再过两个星期就八十四岁了。 十年多前, 我第一次去我的公婆家时, 见到公公在津津有味地看一本数学书,觉得他以他的年龄来说,显得很精神。 记得在我和我老公结婚前,他第一次去我的家, 还说要帮我修我后园的栏杆, 他说我不用付他工钱, 只是煮饭给他吃就够了。 但在十年内,他们老得很快。 九年前,公公摔到, 跌伤了盆骨, 不能再照料家里的大院子了, 就把房子和大部分收藏了很多年的古董卖掉, 搬到私立老人中心去住, 他们现住在一栋很小巧的, 在老人中心内的独立屋, 他们可以在那房子里永远住下去, 直到不能自理, 就搬到有护工的, 只有一个房间的assistant living unit去住。 上两个月公公的驾驶执照被吊销了, 好在婆婆还有驾照, 以后短途的驾驶, 公公就只能依赖婆婆了。 他们结婚五十九年了, 养大四个孩子, 但他们和美国大部分老年人一样, 虽然没有很多钱, 但从来没有指望过孩子们在经济上帮助他们。 在公公退休前, 就把以后几十年的生活安排好了, 他们连自己以后的墓地都买好了。


婆婆在结婚前是小学教师, 但她在生了第一个孩子之后, 就辞掉工作, 专心在家里相夫教子。 她的园艺工夫很好, 已经八十多岁了, 还能把家里的前,后院打理得花木茂盛。 漂漂亮亮的。 我真是自愧不如。 和全世界老年人一样, 公公婆婆最开心的事是见到自己的孩子。我们至少每两个月就去看他们一次, 从前年开始, 我们每年都邀请他们来我们家过圣诞节, 我还带婆婆去参加中国朋友家的圣诞party。 这次去完我朋友家的party, 婆婆对我说:"明年如果我还活着, 我们要炸些春卷带到你朋友家的party"。 我听了有些伤感, 说:"Mom, 明年的圣诞节, 你一定还活着的。"


过两个星期, 我和老公又会再去看他们了, 公公生日, 我们会象往年一样带他们去看每年一次的矿展览和出去吃晚饭。




昨天拍的, 婆婆的后院和野猫妈妈



昨天的午餐, 很简单, 但婆婆还是把食物摆得很漂亮





公婆和他们的四个孩子们, 公婆右边的是大女儿, 左边的是二女儿, 后面的三儿子(我老公), 和最小的儿子





刚好接近侄儿的和大姑的生日, 他们就一同庆祝了






br>






婆婆自己打理的花院, 这三张照片是我几年前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