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gzlad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我和先生的一段对话叹我做不成小女人的"悲哀"

(2010-02-06 11:30:42) 下一个
几个月前, 我和一位女友在电话上闲谈。 她说到她在多年前曾经和一个国男订婚了。 很不幸, 她的父亲得病了,需要入院治疗, 但刚好资金周转不过来。 她当时的未婚夫不想借钱给他父亲治病, 知道这事以后就躲起来了。 她很生气, 因为她知道他账户上是有这笔钱的。 于是就义无反顾地和他分手了。

在为她的故事叹息之余, 我说:“如果我父亲还在, 他得了重病, 要问我先生借三万美元, 我估计我先生也不肯借给我父亲的”

她不相信我的假设, 我说:“那我等一下去问他一下”

和她挂断电话以后, 我轻轻地上楼, 走进主卧室, 故做小女人状。

我柔声问他“Honey, if my dad were still alive, and he were very sick, and needed 30 thousand dollar for medical treatment, could you have loan my dad 30 thousand dollar? "

他不加思索地回答:"No, because I don't have 30 thousand dollar in cash."

我还是不死心, 说:”But you can borrow 30 thousand dollar from your 401K"

他说:“You could borrow 30 thousand dollar from your own 401K too"

我笑了笑说:”Yes, you are right, I could borrow from my own 401k too“

我把这些说出来, 并不是抱怨我先生吝啬。 事实上, 他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 他每年捐给教堂和慈善机构的钱是他用在我身上的十多倍。 他对自己也很节俭的,但对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却从不吝啬。 而且, 我和他在收入上相差无几 (我和他的年工资收入差是四位数, 如果加上我的bonus, 相差为0), 所以, 他不会在金钱上帮助我的家人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和我先生从一开始就说好我们的关系是”Equal Partnership“。 虽然, 我也希望在家里做个小女人, 但命运却安排我去做个不大也不小的, 必须撑起一头家的女人, 柰何? 不过, 我还是很感谢上天给我安排了一个诚实,有爱心, 在生活上很关心我的丈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208 回复 悄悄话 他是个很好的人, 你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