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我有一对蓝宝石就象对小耳环..."> 蓝宝石我有一对蓝宝石就象对小耳环..." /> 原创歌曲 - 蓝宝石 演唱:琴键上的舞蹈 / 伴奏: 加国音乐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歌曲 - 蓝宝石 演唱:琴键上的舞蹈 / 伴奏: 加国音乐

(2012-03-30 18:05:54) 下一个


蓝宝石


我有一对蓝宝石
就象对小耳环
把它带在你身边
作为爱的留念
蓝宝石象大海
海水深又蓝
象征着我的爱
我的爱不变


我有一块蓝宝石
作个小项链
把它带在你身边
作为爱的留念
蓝宝石象大海
海水深又蓝
象征着我的爱
我的爱不变

歌词修改,演唱: 琴键上的舞蹈

音乐改编,伴奏:加国音乐

3/29/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一直在听这两首,心里暖暖的。除了纯静暖,重要的是内心有爱,才能表达出来,这也是为什么姐姐们和家属很喜欢,无须激昂高亢,只要恬静和温暖--这才是纯朴的爱的本质吧。因为这两首是特别送你的礼物,当然要精心录制到姐姐你满意为止。几乎没有晚上听音乐的时间,真美好啊。。。*_*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恩,是不太一样,也许这个更好一些,等我好好考虑考虑选择一下。。。左手的琶音实在是太动听了,别太谦虚了哈,呵呵 *_~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贴心的美言:))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很耐听的声音,越听越有味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突然被别人问到为什么用“气声”唱,这才意识到过去给别人太多蔡琴音色的印象了。正好这个歌没有sample, 根据你的要求最后就定位到了这个音色,其实应该比这个音色再稍微细些也许更理想。我本音色是带沙沙的声音,如果运用气息就变得很纯净很厚实,我其实更喜欢沙沙的声。在演唱的时候,应该是随音乐,歌曲的特点,或者合唱的不同对象不断变换自己的音色才是最合理的。那现在这个音色挺适合这首歌的,比较柔和,谢谢指导。。。呵呵:))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小女生单纯的爱,一种很纯情的感觉。的确花了很长的时间找感觉包括音色和歌曲的处理,蛮开心的最终达到了你的要求。其实从旋律,配器和歌唱上还可继续推敲。它本就想表现一种简单爱,所以从配器到演唱简单就好。

我一直说很喜欢这个伴奏,就是因为它简单,纯朴,A 部很平静,B部拉丁节奏的进入使音乐有了起伏, C 部左手16分音符的琶音穿梭于旋律当中,增添了愉快的色彩,非常有层次感。整个的作品很干净明了。前奏,间奏,结尾和旋律衔接很smooth,和谐。刚接到你的伴奏时,我就在想:这个可爱的大笨笨总是不断地给我惊喜,总是为你对音乐的悟性和天赋所感慨。这个天赋是上帝赐予你我的,当然应该好好珍惜和利用。我们在音乐中共同学习和进步,共同感受音乐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愉悦。知音难觅呵,很幸运。。。

对于我来说心中没有爱是无法歌唱的,谢谢你唤醒了我并唤起了我歌唱的热情。也谢谢你在创作过程中的激发与包容。这个作品不仅仅是伴奏音乐与歌唱的和谐,更是一种爱的和谐,所以它是近乎完美的:))
加国音乐 回复 悄悄话 刚抽出时间,将你最后重新演绎版本UPLOAD,并替换以前版本...

回过头来再静静地一遍遍听着,想象着你当时录制时一遍遍认真找感觉的样子,因没有任何前人演绎样板参考,只是我交代的几句,你确如此快,并领悟十分到位,将此歌演绎犹如春光明媚,和风送暖...清纯甜美..比较你认真态度,我的伴奏-十几分种做成现场即兴伴奏形式-堪称简陋,.想起你的话:那有这么短时间作品出炉的?..伴奏部分遗憾太多...这类旋律起伏较平缓,配器需丰富多彩的变化对整体的衬托至关重要,毕竟多年未碰乐器,作为业余爱好从新拾起,并能娴熟深谙,对我来讲是需时间和耐心...

很感谢小老师支持及乐理上的启蒙,更感激创作过程中对我这大"笨笨"的理解甚至纵容...呵呵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音乐越听越美,有感觉了,呵呵,开心:)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此时弹奏配器和歌唱的技巧已不是最重要的,整体的和谐变得更加的重要和突出。感谢加的倾情演奏和对我歌唱处理的指点才使作品成型。总的说来它很完整,很温馨。它是我们的第一个作品,真的合作非常愉快,加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