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奏音乐小段:小号《叶塞尼亚》/笛《车轮》--都不是吹的...哈

(2012-05-17 17:50:22) 下一个










改自两首轻音乐小段:
叶塞尼亚-主要音色:小号/钢琴
车轮-主要音色:笛子/钢琴

两首曲子是根据脑海中早年留下的旋律印象,即兴弹奏,为了简短,对几处乐段作了一些简化处理及修改.因弹奏技能所限(本人没经过正式键盘训练),加之单声道转换形式,曲子整体效果不如现场理想,有缺陷,暇痞,不尽人意.虽弹奏前感觉乐曲简单,看来对本人还是有挑战性.尤其是Billy Vaughn的wheels, 显而易见有两处和弦被敲飞,导致旋律出现不平衡运行,另外没有注意音量调节,无踏板控制,几处伴奏和旋甚至盖过主旋(晕啊).还有其它几处残差处,不一一列出..因时间关系没再作修改,正好可留给乐器喜好者及懂行者一定空间,真诚欢迎大家批评,指教,先致谢!

这里提前预祝大家(长)周末快乐!

~~~~~~~~~~~~~~~~~~~~~~~~~~~~~~~~~~~~~~~~~~~~~~~~~~

墨西哥经典名片。一个美丽的吉普赛女郎,跳着充满野性的吉普赛舞蹈,火辣辣的眼神深情望着你,她的一切都会令你神魂颠倒。有一天,她遇上了一个当兵的,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下,一场最浪漫的爱情开始了......
美丽的吉普赛女郎与华南士军官,一段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
  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中期南美的小国。一个有钱贵族的女儿未婚先孕,生下一个女婴,父亲因害怕败坏名声而把女婴交给了吉普赛族的一人女人抚养。二十年后婴儿已长大成人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叶塞尼娅,并爱上了华南士军队的军官奥斯瓦尔多。一次偶然的机会叶塞尼娅认识了自己同母异父的妹妹路易莎,并发现患上绝症的路易莎也爱上了奥斯瓦尔多。命运的安排折磨着三个人,最后路易莎决定退出这个三角关系,成全姐姐的幸福。

*************************************************

难忘《叶塞尼亚》的经典台词:

  叶塞尼亚:当兵的,你不等我了?你不守信用。
  奥斯瓦尔多:我已经等了三天了。
  叶塞尼亚:呵呵呵,我没跟你说我要来。那现在,你去哪?
  奥斯瓦尔多:我想到你们那去,去找你。非要让你……
  叶塞尼亚:怎么?哦,瞧你呀,你要是这么板着脸去,连怀抱的孩子也要吓跑了,哈哈哈。
  奥斯瓦尔多:你就是喜欢捉弄人对不对?我可是不喜欢人家取笑我,现在我要教训教训你。
  叶塞尼亚:不,不,放开我,放开!……我教训教训你,倒霉蛋。你以为对吉普赛人想怎么着就怎么着,那你就错了。我,我不想再看见你了。听见吗!……怎么他流血了?你这是活该,怪谁呢?怎么你死了?不,你这家伙别这样,求求你把眼睛睁开,你知道,你要是死了我就得去坐牢的。
  奥斯瓦尔多:你想杀死我?
  叶塞尼亚:是的,是你逼的我。
  奥斯瓦尔多:你就这么讨厌我亲你?
  叶塞尼亚:只有两厢情愿,才能叫人愉快。如果强迫,只能叫人厌恶。
  奥斯瓦尔多:好吧,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可这还是你的错。
  叶塞尼亚:我错?
  奥斯瓦尔多:你没有发现自己长的很美吗?这能怪我吗?
  叶塞尼亚:你要是再来亲我的话,我就砸碎你的脑袋。我们吉普赛人说了算。
  奥斯瓦尔多:不,我只想看看你眼睛。
  叶塞尼亚:我,我不是来看你眼睛的,你别胡思乱想了。
  奥斯瓦尔多:谢谢。
  叶塞尼亚:还疼吗?
  奥斯瓦尔多:你的手真重,可我心里的创伤比头上的伤还重。没想到我会这么喜欢你。我不象你那么会算命,可我觉得我配的上你。我爱你,吉普赛人。你就这么讨厌我亲你?
  叶塞尼亚:只有两厢情愿才是愉快的,如果强迫,只能让人厌恶。
  奥斯瓦尔多:好吧,我不该亲你。可那还是你的错!
  叶塞尼亚:我错?!!
  奥斯瓦尔多:恩,你没发现自己长得很美吗?这能怪我吗?…… 没想到我会这么喜欢你……我爱你,吉普塞人!
  叶塞尼亚:奥斯瓦尔多,我们必须分手了……
  奥斯瓦尔多:必须分手?!为什么?
  叶塞尼亚:我们的人,绝不会答应的!
  奥斯瓦尔多:不,我爱你!不论谁,不论什么,都不能把我们分开!
  叶塞尼亚:我也爱你!……我爱你!奥斯瓦尔多
.


音乐改编,自奏:加国音乐 05.17.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评论:

叶塞尼亚: 喜欢左右的琶音, 和弦运用得很准确, ABA连接很smooth, 特别右手的小号让我记忆起了童年, 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听的第一版就是这样简单的配器, 小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非常喜欢主旋律, 所以它成为我消遣时经常弹的钢琴曲. 结尾稍加弱音旋律结束就更好了.

Wheels 欢快诙谐,虽有和弦敲飞,但整体感觉很完整,键盘琶音穿梭其中更加增添了旋律的色彩…

同意叶塞一定是要干净的,通常情况旋律的音符过于密集的时候,和弦不宜变化过频繁,而反之,一小节里就可以用甚至3个为了增加色彩。WHEEL左手的32分琶音干净漂亮。一个抒情,一个欢快搭配协调,音色选择很恰当。两首听起来都很舒服,和谐,和谐最重要。音乐创作的确需要很坚实的理论基础,天赋也很重要,所以你会上手很快的。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 真好听.
琴键上的舞蹈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起明天要忙,所以今晚必须把姐的这个作品的乐评完成。花又让我唱折了n次,挑战越来越大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