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年母亲节!

(2013-05-18 20:20:15) 下一个

又是一年母亲节!

每逢母亲节,我都会有一个越洋电话, 妈妈问候: “母亲节 愉快!”

虽然没有贵重的礼物,但一声轻轻的问候,母亲会欣然地接受。

今年的母亲节,我却无处拨出这个电话……

年近七旬的老母于去年10月的某一天,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因突发心脏病,而突然离我们而去。仅以此文字,捎去对在天国的母亲的问候,寄托对母亲的哀思。

亲出生于中原的一大户人家。 在她的幼年候,常随在部做文工作的外公旅居南京, 广州,重 得母提及,在她上小学,一次她的叔叔她去南京中央大学散步,她被南京中央大学那美如画的校园所吸引,并誓,将来一定要好好读书,争取到儿来上大学。然而因局的化,她没能实现上大学的愿望。却成了我那勤好学的母憾。

当大恢复高考制度,母心中的上大学梦又复燃。然而, 这时的母不得不将她的大学梦寄托在她的儿女身上。

在母万般皆下囚,惟有读书的教下,她的三个儿女分别考上了大学。大学迷亲终了她的大学梦。

亲对儿女的教常在几句精典的口头禅上。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万般皆下囚,惟有读书

……

如今到了我的女儿上大学的时候了。当她的外孙女被 Princeton University录取时,我第一个想告知的人就是母亲。

我想象得到,在天国的母亲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露出欣慰的微笑……

(注:此文创作于2008年
亲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