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真想大哭一场!

(2010-05-16 08:29:49) 下一个
自从十来天前,快三个月的茶苗开始夜里醒来频繁(大概每两,三小时左右吧)。但这种情况不是连续的,往往是折腾两天之后,会有一,两天特别乖,即三点左右起来吃一次奶,然后又睡到六点多。

问题是我自己,首先是入睡很困难,往往需要一到两个小时。其次在不需要起夜的晚上也会莫名其妙的醒,醒来以后好几个小时也睡不回去。从五天前开始,我一觉顶多能睡一个半小时,然后就是傻傻的躺在那里等着他醒来吃奶。一晚上我醒来的时间远远超过睡着的时间。今天早上他爷爷奶奶让我补觉,我也是睡了一个半小时就再也睡不着了。

总以为自己累到极限了,就会睡得香,事实并非如此。
现在自己工作效率低下,产奶量越来越少。整天头疼,无精打采。星期五下班回家的时候还差点跟人撞车。周末照顾茶苗,也感觉力不从心。
感觉自己跟一个废人差不多了。

真想大哭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茶茶,你休假吧。前段时间我也累得生病了,现在在家里休病假,这几天好些了。有时候我们太紧张太累了,睡眠会很差,精神状态会很不好。如果可以的话,你让你的医生给你开病假吧。

抱抱你,祝你尽快恢复健康。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现在是不是有一种往事不堪回首的感觉,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是啊是啊,美国这边就是产假太短了。一般顺产六周,剖腹产八周吧。
我跟茶公说了,咱移民加拿大吧,否则别跟我提生老二的事儿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红茶。。。。

睡觉不够的苦,我也经历过。。。。哭死我了。。。现在千万不要一个人担着,一有时间就补觉。。。用我妈的话,那个睡觉,比什么都重要,一定要保证!

还有呢,不要急,慢慢来。我那个时候,也和你一样,就是睡不着,后来不知怎么着,放松了,就自然好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红茶, 你以前睡觉睡得好吗? 如果以前没问题, 那现在就应该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然后身体上的疲劳就使状况变本加厉.

所以, 首先不要想大哭一场, 而是找个机会, 真的大哭一场出来, 对放松自己的心理有帮助. 其次, 有没有可能跟你的老板商量一下, 请一周时间的假, 哪怕没薪的, 在家里好好缓一缓? 睡不好,还要工作, 开车, 太难为你了. 你老板应该可以理解你的要求的吧.

唉, 你们那怎么这么快就要回去上班呢? 我们这产假基本上都有一年了, 有些不要EI, 还可以留职再多休半年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太好了! 周末愉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wan'er的评论:

我想也是growth spurt吧。他这几天胃口明显不如以前旺盛了,我又开始担心他厌奶。
怎么着都是操心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嗯,我精神上不够放松,而且有时候越是紧张,越想早点睡着,就越是睡不着。后来我就跟自己说“大不了明天不去上班了。反正要是晚上睡不着,凌晨睡着也行;凌晨睡不着,早上睡着也行。”我发现这么一来,反而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第二天也往往并不需要补觉。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我可能也是精神上太紧张了,好像突然一下子生活变得忙碌起来,责任和压力也大起来了。这个看来得自己慢慢调节才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你总是那么关心我。
这两天我和茶苗都能一次睡到四,五个小时的样子,我感觉好多了。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pat pat红茶,别着急。小茶苗可能在经历growth spurts呢,所以夜间需要频繁喂奶,好像又回到月子里的情景似的。我家小宝贝那时持续了一个星期左右。小宝贝累极了不容易入睡,可能大人也是如此吧。不知你是否可以休休假,放松一段时间,这样宝宝大人都会开心的。
PP.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 小孩子晚上睡觉不稳定,反复醒来是很正常的,过了这个阶段就好了。HH小时候,有几个月的时间里,每晚要哭闹十次左右呢。小茶苗是在建立自己的生物钟,稳定下来就好了。
你需要睡眠,不然你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奶量也会减少的。告诉家人你的真实状况,说你需要帮助,让他们帮你带几个晚上。晚上临睡前把奶 pump 出来,让其他人帮你喂孩子。
你自己要放松,睡前泡个热水澡。好好睡几觉。相信我,这很正常,很快会好起来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累啦!!!这样下去不行的,对你的精神身体都不好,你得学着放松,除了喂奶,什么都别管,这样坚持几天看看会不会好转?老睡不好觉会生病的,抱抱红茶,辛苦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要不要找医生看看?

也许你心理太过紧张,好好放松放松也许会有好转.

抱抱红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