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一路走好

(2009-02-10 15:44:33) 下一个
一个朋友海龟了,写几句话送他。祝他一路平安,心想事成。

一只海龟

两个offer

寄三四箱书

找五六人帮忙

卖七八件家具

九日夜间启程

十号早上到港

 

十分青涩

经九载历练

发七八篇文章

曾五六番彷徨

也叹四季匆匆

终不再三心二意

如今一锤定音

愿再展宏图  前程明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阿静,你回来有一阵子了吧?
多谢问候,现在痒我也不怕了,大家给支了这么多招儿呢,呵呵。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谢谢花姐姐和姐夫!你们好认真啊。
记得从前的化学课上,学过油水双亲分子,胶团形成,洗涤剂作用原理。不知道这些和保湿有没有关系。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茶。

真是好诗啊。 祝福你的朋友心想事成。

希望“中年之痒”不痒了。 享受安定和潇洒。 春天在门口了。 *_*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妙!

我也是喜欢的打转转,红茶就是牛,就是有才!

对了,我那天说的MOISTURIZER理论,你给删了吧,
被LD嘲笑了,他原来做过材料(可惜不是美容用的),其中就包括研制/选择MOISTURIZING添加剂。
大概应该是这样:
保湿的机理(之一?)是形成油膜,但是也有一些物质有吸收水分的能力,
如果这种吸水物能够与皮肤有机结合成为一体,就能保持皮肤的润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喜欢的打转转", 这个说法很形象啊,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打转转,很有郑板桥的风格
红茶就是有才有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纷纷绕绕的评论:

可不是么?个中的滋味真是一言难尽呢。
多谢捧场!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为什么说俺有财呢?俺很穷的说。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她那不算海龟,吓唬你呢。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啊歌儿,你们这些人怎么老是搞得我很伤感呢?
到时候只怕我泪湿青衫,什么也写不出来了。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这灵感还是在坐地铁的时候来的,听着车厢和铁轨摩擦,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怎么能让PP.坐地板呢?我家沙发挺大的呀。
来,请坐,请上座!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的新衣服真好看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多谢抬爱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郑板桥?他的诗我现在只记得两句了:
柿叶微霜千点赤 纱橱斜日半窗虚

唉,暗梅又闻花呀。

纷纷绕绕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太切合那只海龟的实际情况了.
兜兜转转的近十个年头呀,多少感触呀,能付笑谈,写的和归的都很了不起.

赞一下这现代体的回文诗:)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会向我的朋友转达你的祝福,谢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就是有才有财。。。

歌儿: 啊?你要海龟了?快说为啥???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啊?你要海龟了?快说为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牛的红茶!牛骨茶!
我也快海龟了,到时候红茶也要作诗给我!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上一半写了几天内发生的事,而下半段就把好多年的经历和心路里程都写进去了,读的真有味道!
PP. 回复 悄悄话 妙!

红茶有才啊! 有才啊!

我本来能坐到板凳的, 后来有人来谈工作... 现在只好坐地板乐.不过有妙诗看,坐哪都行.:)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妙!

红茶有才啊!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妙!

红茶有才啊!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打转转,很有郑板桥的风格
等三丰子能上网了,叫她来看,她一定喜欢
红茶就是有才有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也祝你的朋友一帆风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