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岁末年初加东行(二)-- 冰雪尼亚加拉

(2009-01-08 20:16:10) 下一个

当我登上旅游公司的大巴时,不禁想到一个问题:假如现在是夏天,大瀑布会不会更好玩儿一些?

从表弟他们拍的照片上来看,夏天的瀑布旁的确游人如织。不管是从远处欣赏它飞流直下的风姿,还是在近前领略那“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壮观,似乎都不失为一场美妙的感官盛宴。有时候弥漫的水雾打在脸上,给人带来几许清凉,令这水边成为避暑的好去处。难怪表弟他们在夏日的周末,一有机会就往瀑布边儿上跑。短短两年,来了十好几次都不止。

可现在是十二月底,风刮得挺起劲,像是要把昨天的阴云都吹走。从车窗向外看,处处是银装素裹。今天外边的气温有零下十二摄氏度,加上wind chill,又在水边,真是想想就哆嗦。

然而大自然总会给你带来惊喜。虽然在短短的半小时之内,我俩都给冻成了红鼻头的鲁道夫;虽然在拍了几张照片之后,我俩的手都僵硬的差一点拿不住相机;我们最终还是享受了冰雪大瀑布独有的风韵。彩虹桥上的云霞,在傍晚五点有着和一小时前不一样的色彩和形状。马蹄形瀑布拐角处的水声,因为四周的寂静而能听见那种厚重的回响。红茶文字拙劣,写不出瀑布的气势磅礴和夜色的迷人灿烂。那就看看这几张照片吧,也许能让你对当时的情景略知一二。





















我最得意的发现,是那些树挂。至于那最后一张照片嘛,不是我们这次拍的。因为要展现彩虹,就顺手牵了一张,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们正相反,需要在夏天的时候再去一次,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是景色本身太迷人了,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说的一点不错,这样的美景就是神赐的礼物。
记得在水沫那里见过你,欢迎你常来玩儿。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是得在冬天的时候再去一次, 冰天雪地里的瀑布,别有风味呀.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不错!
---羡慕!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给你透露个消息啊--我跟你是一个星座的,就快过生日了,呵呵。
等着你的游记和片片。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值!真是太值了,呵呵。
要是能一直呆到午夜,就能看到瀑布上的新年烟火。不过因为尼亚加拉和多伦多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还是提前回去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照片拍的真好!
谢谢红茶,好细心温柔的你啊,你留言那天正好是呢 :)
我现在还在墨尔本朋友家,明天回来,也上片片和游记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

虽然冷一点,但是很值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站在大瀑布面前,就会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心灵也得到了洗涤!”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所以我们才会在瀑布跟前流连忘返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看来你是喜欢上这个地方了。什么时候带小麦片去一趟?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特别喜欢吃冰棍儿吗?
我身边的老美大冬天都要喝冰水,吃冰激凌,我就不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嗯,我最喜欢第二张和倒数第二张,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去吧去吧,我知道你不怕冷的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们倒也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不过圣诞新年假期多一点,就跑出去玩儿了。
天暖和的时候,还得再去一回,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谢谢你。这些风景照片还凑合,照人的就没法看了。一个个缩头缩脑,狼狈的紧呢,哈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小满啊,你是不是也一有机会就往瀑布边上跑呢?
离得近就是好,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梧桐无雨的评论:

你新年过的怎么样?去哪里玩儿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这冰雪大瀑布真是有其独有的风韵。谢谢红茶和茶公冒着严寒带给我们的照片和惊喜:)--- zt

俺去过两次,初秋和晚秋时去的。看来啥时冬天去一趟!

站在大瀑布面前,就会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心灵也得到了洗涤!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瀑布,喜欢那霞光,喜欢那个桥,和树挂。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树挂,树挂,我也喜欢树挂!好有别样风情;差不多想拜一快下来,直接拿来当雪糕条了!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冬天也这么好看啊,咱也去。。。zt

特特特喜欢第二张!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冬天也这么好看啊,咱也去。。。

你这片片快赶上明大亮的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茶的美文美图。冬天的尼亚拉加还真是别有一番风韵。

欣赏红茶的激情,我大概不敢冬天去的。我是十多年前的夏天去过,太久远了。呵呵。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从来没有在冬天去过大瀑布,这冰雪大瀑布真是有其独有的风韵。谢谢红茶和茶公冒着严寒带给我们的照片和惊喜:)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和夏天的时候相比,各有各的好看:)
梧桐无雨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不敢相信 :)

红茶新年好!

照片真不错,好像是要打哆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