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咖啡的最佳伴侣

(2008-11-10 09:41:34) 下一个

今天当了一回标题党。因为我要谈论的不是咖啡伴侣,而是一种就着咖啡吃的小点心 — biscotti. 这种点心,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字叫什么,只知道它是又脆又硬,起码比我吃过的所有饼干都要硬。在我爱吃的东西里面,有只硬不脆的,像小时候喜欢的一种袋装零食,人称“铁蚕豆”;也有只脆不硬的,像新炸出来的油条儿和油饼。现如今我的牙口不如从前了,犯不着老跟那硬东西较劲。所以我在做这个点心的时候,就希望能提高它的脆性,降低它的硬度。

我把老早以前存在电脑里的方子改了一下,发现做出来的成品确实比店里卖的要好啃得多(自吹自擂一把)。至于从前那个recipe的来历,我早就不记得了。如果那个原方子的发明者走到这里,想要claim版权,请跟我吱一声。

 

原料:
1杯中粉(all purpose flour)1杯低粉(cake flour)
11/2小匙苏打粉
1/4小匙盐
1条黄油(就是1/2butter,也可以用margarine
1/2杯糖
2个鸡蛋
1小匙香草精
1/2杯干的蔓越莓(dried cranberry
1/2杯碎巧克力(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做法:把面粉、苏打粉和盐混匀。黄油和糖用电动搅拌器在大碗中中速打成fluffy的样子,加入鸡蛋液和香草精打匀。慢慢加入粉类,每一次都确定上一次加的粉已经混合均匀了。最后加入巧克力碎和蔓越莓.

烤箱预热325F,把混合好的面团分成两半,分别塑成3cm左右的长条,排在撒了粉的烤盘上轻轻压平约1.5cm.

20-25分钟至面团呈浅棕色,取出晾凉15分钟,用刀把饼干条斜切成16份(两个面团共32份),切面向下放回烤箱烤10分钟,取出晾凉(一定要等到凉透了才会香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4)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真是心灵手巧啊。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OK,知道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 我来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的沙发对我来说太难啦!
PP, 再跑这儿来瞅你一眼,顺便瞅瞅那咖啡伴侣还有没?:)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OK,知道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好好表现。等我接班的时候我告诉你:-)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就是高风亮节,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吃一大块都行,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很勤奋嘛,要多注意身体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我把我的都给你.

你的博克是怎么了?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Any left over?

吃一小块行吗? - zt
PP. 回复 悄悄话 暖姜, 我来站岗啦.目前还没有发现新沙发动向...

老史早.;)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猫,下回我做好了点心马上通知你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PP,你们就放心大胆的打情骂俏吧。这儿没外人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妹妹,多的不要,吃一小块行吗?嘻嘻。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亲爱的,干嘛要假设呀. 香饽饽的除了你,谁还能茂领了不成? :)
最近你那儿水大大滴,PP有时插不上嘴.PP不能独霸你,所以很想你.:)

最近我家领导说了,让我注意健康,还正而八经的上网下载了文章说:为了工作延迟用餐、减少睡眠、牺牲和家人亲友欢聚的时间,进而陷入亚健康、慢性病、 甚至过劳死的境地。。。等等来吓唬我。哈哈。。。所以只好多睡觉,少上网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假设香饽饽是指我,小PP我也想你了,你最近好像总是很忙啊!咱们在红茶家打情骂俏一下。在我那儿别让大家看着嫉妒。:)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别跑,让我咬上一大口再说.:)

红茶: 买醋要保健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我的点心比你的多半片呢!
我得意地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谢谢美人!
我真激动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我下回多做一点吧。
看到史美人如此的礼让,本人心中甚是宽慰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只想香饽饽不想我么?我出门买醋去也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皮厚好啊,否则如何过冬?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take one, dear:)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心都分光了吗?

你们谁拿多了匀给我一块行不行?
我眼巴巴的问.
PP.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香饽饽, 想你了.我爱死你--一点儿不起鸡皮疙瘩地说.:)
P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老史! 搞的额不好意思上床了以后.:))
还是暖姜好! 额比阿小珊来得晚,可还有半片点心吃,可怜的小珊吃点儿碎渣渣.:)))

红茶的小点心我很中意很中意的说. 咖啡+点心...ennnnn yummy!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就想吃现成的,行吗?:)

记得红茶的拿手点心,如果以后有机会见到你,就知道要什么好吃的了(感觉自己很皮厚唉,嘿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和暖姜可以看热闹,我可是替老史捏把汗呢。要是小PP不高兴了,你可咋办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瞧你说的,怎么能用碎渣渣招待贵宾阿小珊呢?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红茶,两澳元相当于1.5美元左右吧,或者更少,因为澳元一直在贬值。:(

小PP被老史编排了,搞的我很好奇的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ha, 暖姜放声大笑。PP, 总不起床,看这回被探长埋汰了吧??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小PP怎么老是睡过了呢?干什么累得呢?是下厅堂累得?上厨房累得?还是。。。“下一句太黄了。。。你就自己想把”zt from 饼家大名顶顶的007牌大饼,嘿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额就捡点儿碎渣渣就心满意足乐。。。。。。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莫生气,莫生气,点心多给你留几块吧。
其实前二十个都能坐前排,你来得不晚呀,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今天起的挺早么。
我也特别喜欢你买的那些餐具,虽然不知道两个澳元是什么概念,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你就不要埋汰人家了嘛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不许贪吃啊,给大家都留一点啦。
要不暖姜和史美人该不高兴了,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们,我又来迟了!毛猫很生气,问题很严重!

真的,没搞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真是心灵手巧,这餐具很合你的气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早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不赶趟!
来晚了
红茶姐姐,你这个真是下厅堂上厨房啊!下一句太黄了。。。你就自己想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明亮和史美人一人三块儿,咱俩还剩一块儿。。。 咱俩一人一半,我够意思吧?:-)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 又睡着啦!!!???
热乎的点心让明亮给吃啦。。。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明亮你不能都拿走啊,我要三块:)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你这点心还热乎的吧,我拿去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