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摄影瓶颈之说,我想是指你无法获得超越自己的兴奋,顽固的固定思维模式造成的。

(2011-08-10 22:06:29) 下一个


一个人,从初级入门开始,你每一次的技术长进都会给你带来越自我而获得的无比兴奋。
当你学到很多的时候,你会变得视觉疲惫,因为没有新的兴奋点可以让你自我超越了。这是不是就是摄影的尽头那?也就是所谓的摄影之死哪?。。。答案是非也!
人不应该让自己的思维低估自己的想象力。其实获得与付出一样的快乐,只是你可能无法理解付出的快乐是什么?如果你懂了付出也和超越自我有一种兴奋的话,你的瓶颈也就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白羊的评论:
应该是个人的综合素质吧。像音乐一样,没有先天的敏感细胞,单靠后天强补,总是不法登峰造极。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摄影也需要天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