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分感性阶段和理性阶段,不明白爱的真谛,爱你也白费。

(2009-08-08 22:58:40) 下一个
感性阶段是由喜欢到心中爱恋的过程,那是一个甜蜜。温馨,浪漫的时光。天天心里思念着对方,被对方的一举一动所左右,情感有时不能自己。 理性阶段,是经历一段情感交流以后,认清了对方,也明白了爱的理由,为什么而爱,也肯为了爱而去吃一些苦,甚至牺牲自己的幸福也要让对方感到幸福的自我牺牲的阶段。 由甜蜜的感性阶段上升到自我牺牲的理性阶段,上升成功了,就会懂得爱的真谛,爱情会永不退色。上升失败了,各怀心腹事,最后必然要分手。人是情感动物,需要交流才能相互理解,任何一方面的揣测都不是科学的,会出差错的,而有些差错,因为缺少交流就变成了致命的。如果人不明白为什么爱,因为什么去爱,也就谈不上牺牲奉献了。更谈不上爱的长久,爱的深刻。如果你只是在网上处于玩乐的心态,你还是远离真诚的人吧,因为你不懂得什么是爱的真谛!我们既要明白爱的真谛,也要在拥有时,懂得去珍惜。会珍惜的人不一定会做得很好,所以我们在拥有时要学会珍惜,更要学会怎么样做才能体现是珍惜。后者比前者更难。 深刻!可否就文中主角提议他们应该实施的体现珍惜的做法;同意:更要学会怎么样做才能体现是珍惜。后者比前者更难。理论总是容易,现实总是困难! --驿路梨花带雨-- 我个人认为,不一定正确。现今社会,物质金钱第一的时代,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的,但有一点就是有钱总比没钱舒服,惬意。人年轻的时候,如果没有父母这颗大树的照应,就需要打拼才会积累财富,相恋的两个人就必须有一方拼命地去努力,一方舍己作后盾。同舟共济,才会有成功地希望。如果两个人都去努力,在两个人之间必然会缺少后援,成功的概率就很小。所以有那么一句话,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肯牺牲的女人。但是在奋斗过程中,同甘共苦是需要有感情交流的,人在牺牲自己的时候,心灵更需要得到安慰,就像礼尚往来一样渴望得到回报,才会付出更大的努力。人的耐力是有限的,需要得到精神上的补充,如果长时间得不到鼓励,人的干劲就会低落,在受外界的影响和干扰,自我的私心就会膨胀,我为什么要为他付出那么多,而他不对我有任何表示,种种疑惑油然而生,情感的距离越拉越大,最后的结局就是不是故事的故事。。。了解人的本性,了解人的欲望,在你得到很多的时候,别忘了找到可以安抚对方心理的办法,那样你才能真正地抓住一个人的心,做一些努力去补偿对方情感的需要,那样你才会获得对方永久的奉献--心甘情愿的奉献。 付原文等我有空了再爱你 ZT - 评论:拥有时一定要学会珍惜 评论: 人们往往在拥有的时候觉得那是自然的本应属于自己的,也是别人抢不走的,贴上了属于自己的标签了的,却疏忽了人就是人,人是感情的动物,而感情是随着心情,身边事件,对方的反应而发生变化的。。。所以对于感情,人们才追求那种默契,其实也就是一种有效的互动的方式,一种能让彼此感到愉悦,被理解,了然于心的契合。高情商的人会注意到对自己重要的那个人的情绪变化,会懂得及时挽回弥补,而只顾及自己感受的人全然不管别人会怎么想怎么感受,一意孤行。当然了,两个人之间的契合也不是只要有了某种誓约就可以达到的,它是一种对对方的理解,体谅,在意共同浇灌出来的感觉。至少两人的情感要在同一波段,表达会在同一层次,振动会在相似频率。。。---->---->---->人们常常感慨“相爱容易相处难”,这里的相爱更多会是指一种相互的好感,吸引,认同然后彼此都有探究对方的欲望而达成初步的默契;然而在相爱的路上,不管有无誓言,对爱的维系,经营确实是最难的。往往此时的两人不再把维系当成相同重要级别而产生很多分歧,感情的表达,完善以及努力就会产生偏差。这个世界人人都是平等的,从精神,从感情,从人性的角度,不平等的是社会的制度,财富分配,权力布局等。。。所以两个人能够有最初的‘爱’也就说明还是有很多基础的,可惜一个人的苦苦努力,苦苦维系,苦苦支撑从来都不是感情结出美好果实的路径。这样的感情已然已经不能让故事的主角感到甜蜜,那既然如此,一个人苦苦撑着又有何意义?---->---->感情的甜美令人陶醉多是因为那一份共振与默契,它与财富地位身外之物完全没有关系,虽然人们往往在感情成熟是会把它们(两个人的世俗命运)联系到一起,因为那样才会有现实意义的长相厮守,当然也会因此带来一些‘意外’与现实‘矛盾’。其实最好的方式是把物质现实与感情分开看待,不要把它们搅和在一起,比如说为事业奔忙也不要就理所当然冷落恋人,可以时间变少,频率拉长,但不可以一再忽略,再忙也可以排出些许时间给心中最重要的事情的,如果真的从内心把他/她当作很重要的事看待。任何时候这种爱的表达都是很重要的,也是经营爱情的不可缺少的手段。---->---->所以,在乎他/她,就不要总以各种理由忽略嘲笑他/她的感情需求,满足不了的时候要真诚道歉,不要总是冷了爱人的心。别人爱你,那是你的福气,除非你不接受,从一开始坚决拒绝,否则就算是有了彼此间感情的默契,就要学会感谢。。。回应。。。---->---->想想这世间,有几个人真的可以做到真的丝毫不计回报地‘爱’一个人多年?没有互动的爱,总有一方不是太傻就是太痴,算是钻进牛角尖拔不出来而已。。。---->---->爱,就是彼此珍惜,用语言用行动表达出来的对彼此的珍惜!---->---->等有空了,人也老了,爱也走了。。。}---->他向来说自己忙,哪有空陪她? >> >>其实他有的是时间,只是不肯花在她身上罢了。 >> >>大学时代,他总是忙著念书和社团,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他又忙著打工赚钱。 >> >>那时他家中经济拮据,念书和打工是为了奖学金和赚学费。 >> >>这些都是事实,也是正当理由, >> >>她觉得自己应该做个体贴的女友,所以也不强求他花时间在她身上,甚至尽力为他分忧解劳。 >> >>毕业后,他和几个朋友合夥开了一间小公司,她则在出版社找了一份画插图的工作。 >> >>创业维艰,白手起家非常辛苦, >> >>所以她不但替他处理家务,还每天送便当和宵夜到公司给他, >> >>每次都只是聊两句就走了,深怕耽误他的时间。 >> >>他的同事们都夸她体贴又得体,将来必定是个贤妻良母; >> >>她也有点沾沾自喜,认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 >> >>公司的营运终於步上常轨,照理说,他应该有空陪她了, >> >>可是他却说:「我希望在三十岁以前,有自己的车子和房子,还有足够的存款,这样才能安心、没负担地结婚。」 >> >>於是他变得更忙、更拼了,就连她送便当到公司去,也常常见不到他。 >> >>相较之下,她觉得自己像是游手好闲。 >> >>交往五、六年了,她渐渐发觉自己总是在孤单寂寞中渡过, >> >>每年的生日、情人节、圣诞节,都是自己一个人和电视机一起渡过。 >> >>同事们总笑说她的男友只是个「传说」,甚至还有朋友怀疑她是否真的有男朋友。 >> >>这些日子以来,她的体贴和识大体,除了换来男性朋友们的称赞,和姊妹淘们的同情之外,什麼也没有。 >> >>於是,她开始对他做出小小的「反应」,但总被他的好言相劝给抑制下来。 >> >>「今天的辛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啊!」 >> >>「两个人整天黏在一起,反而更快、更容易分手呢!」 >> >>情人节,在她万般请求之下,他才终於答应晚上陪她到阳明山看夜景。 >> >>她殷殷期盼了一个多星期,却因为一通朋友要他去应酬的电话,粉碎了这个梦。 >> >>再也按捺不住这几年来的孤单寂寞,她边哭边抱怨著、诉说著自己的委屈。 >> >>「你以为我喜欢忙吗?我这麼辛苦,还不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此话一出,她变得哑口无言。 >> >>他不肯放手,而她也还没准备好离开,可是现状却毫无改善。 >> >>但是不甘愿的种子已经在她心里种下,生根发芽,等待开花结果的一天。 >> >>他有工作、有朋友、有应酬,所以他没有空。 >> >>这些她也有,只是她长期选择待在家里、守著电话、等待他的来电、 >> >>让自己随传随到,而推开了工作和朋友。 >> >>现在,她不想再独守空闺、痴痴地等他临幸,不再划地自限,决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 >>她不再为他送便当和宵夜,宁可窝在办公室里边啃面包边画插图,或是想想新点子; >> >>她也不再每天按时打电话问候他了,宁可和姊妹淘们喝咖啡、聊是非,或是花时间打扮自己,更添自信。 >> >>他渐渐发觉自己忙碌的生活里,似乎少了些什麼,但总想不出到底是少了什麼。 >> >>半个月过去,他才惊觉是少了她。 >> >>心血来潮拨了通电话,却被泼了桶冷水。 >> >「我现在没空,明天要交稿,我现在要赶稿。」说完,她立刻挂上电话。 >> >>他想,她总算有些事情可以忙,就不会常常埋怨他没时间陪她了。 >> >>各自忙碌的生活又过了两、三个月。 >> >>这天,他谈成一笔大生意,心情正好,想找她庆祝时,却再度吃了闭门羹。 >> >>「我现在没空,等一下要开会。最近应该也都没空。」 >> >>开会?他从来都不知道她那份悠闲的画图工作需要开什麼会。 >> >>原来她的插图受到读者欢迎,出版社打算为她出版一系列的图画笔记书。 >> >>又过了一个多月,他终於买了梦想中的新车。 >> >>想起和她久未见面,决定开车带她出去兜兜风。 >> >>「我现在没空,要赶著去新书发表会。」 >> >>「我载你去!」 >> >>「不用了,总编辑会送我去,我现在没空。」 >> >>他再也无法忍受了。 >> >>他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了,每次打电话给她,她总说没有空,就匆匆挂上电话。 >> >>以前的她不是这样的,这到底是怎麼回事? >> >>「你到底还当不当我是你的男朋友?你到底爱不爱我?」 >> >>「我现在没空,等我有空再爱你吧!」 >> >>按下结束通话键,她将手机丢到皮包里,交给身旁的出版社总编辑,准备走进新书发表会的会场。 >> >>「男朋友吗?」 >> >>「不再是了。」 >> >>「那麼....签名会结束后,你有空吗?」 >> >>「只要你有空,我随时都有空。」她笑著说。 >> >>------------------------------ >> >>麦斯威尔咖啡的广告曾说:「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 >>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处於忙碌状态,但是你是否忘了你的另一半呢? >> >>或许事情有轻重缓急,但是我们将心比心来看,你是否也希望遭此对待呢? >> >>不要将自己的另一半,总是排在最后,等到你想到之时,可能往事只能回味了~ >> >>好好珍惜你所能把握的,爱惜你所能拥有的。 >> >>------------------------------ >> >>PS: >> >>「你以为我喜欢忙吗?我这麼辛苦,还不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 >>曾经我也被相同的话训斥的哑口无言,自责於自己的不够体贴, >> >>现在我觉得那只是逃避责任的一种藉口罢了。 >> >> >>爱一个人要及时,不该等有空,再怎麼忙也都要保持互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ioooooo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男女之间和所有的人际关系一样,太密与太疏都会有问题。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站在你的角度很理解和赞同你的想法...

如果站在我的角度,你的有些观点,我也不敢苟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