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答患者疑问,用Physical Therapy 治疗腰椎盘突出的体会和问题

(2009-08-14 18:56:05) 下一个
我这一年多来一直在和腰椎盘突出做斗争, 最近我的PCP 坚持要我去再做一段时间的PT, 我做了五周, 体会是:美国人做PT 都做很长的时间, 半年一年的都有, 病人也都有耐心做, 可是有没有效就难说了, 也不考虑病人是否负担得了.我开始做的时侯, 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做了五周后, 我觉得没什么效, 就腕转地提出, 我要”暂停”了. 可那个PT 师就不高兴了, 说你哪能做五周就停呢, 我还有很多的办法没用上呢, 这话我就不信了. 但我想, 以后遇到这种慢性的治疗, 最好一上来就对医生说明白, “我打算试X周"这样的话他对你给他的时间就心中有数了,会尽他的力让你快点见效,要是到了期限还是无效,你要走人,他也不会太意外.总之,事先说明的好.这一点我看中医也是这样做的,说明看多少次,不然的话,进去容易出来难.问题要问的是:这里有朋友用PT治疗腰椎盘突出,并取得过良好的效果的吗?谢谢!腰椎间盘突出的病情是分得很细的,如果椎间盘没有破裂,物理疗法是有效的,关键是物理疗法的方法,不得当的方法是无法治疗腰椎间盘的突出症的。在椎间盘没有破裂的情况下,只是积压变形突出来的时候,物理疗法极其有效,首先要做得是缓解紧张变硬的肌肉,你如果能将紧张的肌肉变得松弛,脊椎之间的压力就会减轻,对椎间盘的挤压就会减轻,适当的脊椎调整,可以使变形的脊椎复原。你可以自己最一个试验,手握拳,用另一只手紧紧握握拳的手的手指,手指就如同脊椎,另一只手的压力就如同绷紧的肌肉,你把手的握力去除了,握拳的手的之间就不会痛了。道理是一样的。到这里并没有完事大吉,你需要腰椎的固定,注意修养,要不不能用力,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的修养,整复后的脊椎骨定型以后,还需要2-3个月的坐姿,用力等一些方面的注意,你才会受到有效的长久的结果。如果是椎间盘破裂,上述方法只能缓解和减轻症状,那是旧时手术也不会友好的效果(3-5年还会再次疼痛)以上供你参考,我的一句话健康,在你手术之前的状态控制住病情,及时治疗才会康复自己的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