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价值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如何体现。

(2009-08-12 23:04:56) 下一个
与人交往时候,一个人的价值如何不在于自己的感觉,你自我感觉好,对方不一定欣赏;你可能自我感觉不好,羞涩,腼腆等等,但对方却能发现你的优良品德,进而结为秦晋之好。一个人的价值在于和对方有多少默契,有多少共鸣,能引起对方多少兴趣,甚至能令对方对你产生多少情感而定。单凭自己的一厢情愿,根据对方对自己好与不好的程度,或者对方于自己的远近亲热程度来判断都是片面的,不科学的,不正确的。做好你自己,拥有并发挥你应有的优良品性,向不让别人爱你也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驿路梨花带雨的评论:
爱得最初就是心中喜欢,逐渐地喜欢得更强烈不能自己了,为了爱甘愿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而且除了自己喜欢的对方某些优点就什么也看不见了。那当然是王八看绿豆 - 对上眼了,哈哈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注重自我完善,修身养性的理论。。。爱恐怕也是王八看绿豆 - 对上眼了。。。。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以后你没想好少跟帖,成熟一点,别表现得那么幼稚。我的博客不是仅仅为你开的。先整理清楚你的思维吧,没用的废话少说,叫别人看着轻浮无知。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诗媛的评论:
哈哈,好大的脾气,莫名其妙。色妹妹是colorMM的中文翻译,整天的胡说八道。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想想看看,每个人来你家给你评论,你都批评人家一顿,好像这个世界上真理都在你这里似的..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你才会有苦恼,只有你才会有忧伤...我们也是人,我们也会有苦恼和忧伤...你想没用想过被你骂过的人,他们的心里感受..你考虑过吗..当时我被你都快给气疯了,你知道吗,你了解吗..凡事不要总考虑自己...你心地虽然好..但是就你这个臭脾气..酸脾气..不能容忍的古怪脾气..谁见了你,都会被气跑的...

我觉得,你自己应该好好反省反省你自己,不要总用眼睛盯着别人...

人要严以待己,宽以待人...你是一个男人,更应该有一个宽阔的胸怀...应该学会谦让别人..应该学会对别人宽厚些...

自己先检查检查你自己吧...
诗媛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做色?好色的人是见一个爱一个..今后你写文章的时候,想清楚再写...

爱上一个人是很难的..也是很不容易的..需要的是时间的考验的...

爱的确是需要产生共鸣的..但是就向你这样,今天批评这个人,明天批评那个人...谁能同你产生共鸣啊?

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都是自己的..不需要我们去批评..我们也不要再自己的博客里面去批评别人..你批评的事情也许不对..我觉得我们大家都要给自己留些口德比较好...

你不但批评别人,还天天老骂我..同你接触每天都被你给气个半死..

你自己还认为你自己做的很对...天天管着我..什么都得听你的指挥..你好像是我的领导一样...就你这个臭脾气..谁敢同你继续在一起啊?

你是精神病医生..在同你继续来往..我也快被你给气成精神病人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