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的几个阶段

(2009-06-24 03:23:37) 下一个
无我;出生到开始可以思维,这一阶段,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知也就难以形成自我。

自我;从可以思维开始到学校毕业进入社会,这一阶段全部是拿来主义,以自我为中心,广泛地从外界和他人身上吸取一切能够吸取的营养,充实自己。在充实自己,积累知识的过程由于没有创造能力,过着寄生虫式的生活,意愿和愿望得不到满足就会,烦心,懊恼,生气,愤怒。。。

破我;走进社会,接触社会,发现自我封闭的小圈子与大社会不适应,必须破坏掉自我的小圈子才能融入大社会。获的社会的认可,才能融进社会,进而如鱼得水在水中畅游。

有我;经过一定的努力,事业有成,得到社会的认可,成为社会的一员。获得与付出都能够满足,有点沾沾自喜。

忘我;有孩子以后,自己退居2线,舍得一身剐,也要把孩子拉上马的老黄牛精神的体现。

没我;人走茶没,还能留下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谢谢理解!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高见!顶!!!!!!!!!!
人活了一圈,最后回到原点:没=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