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健康系列问答-健康需要长期的每天保养维护

(2009-05-06 16:58:28) 下一个
患者问;为什么我治疗一段时间以后觉得身心很轻松,可是过了一段时间病情又反复了哪?
答;如果你非常饥饿,饱吃一顿以后,还会觉得饿吗?肯定是不会的,但是,如果不吃不喝,过了两天你是不是还会饿?答案也是肯定的,你会饿。所以你每天要吃三餐来维持你的能力与营养的消耗。同样的道理,你身心的疾病经过治疗以后好转了,但你仍需要每天的保养,使你自己处于精神愉快的状态,那样也就不容易反复了。可是你每天都想烦恼的忧伤的事情,自然会反复了。这就像你吃饱了一顿,它不能让你永远处于不饿的状态一样。健康需要你每天来保养维护。那样的话,长寿也就不是奢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理有理。
如同每日三省乎己。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pxjz的评论:
痛的程度不够,或痛的时间太短。大脑里没有留下刻骨的印象。一旦形成了这种强烈的印象,你会有种恐惧感,那是决不会忘的。
有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坚持一件新的方法是事情很不容易。
记得去年这时我的大夫教我一些操去治疗头痛。很见效,我也坚持了几个月,后来惰性就来了,慢慢的就不去做了。直到又头痛时才想起来。唉,没长性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