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名誉!

(2009-05-31 09:21:04) 下一个
先生一词在日本只有两种人才会被称成为先生,一种人是教书育人,传播知识,把人从无知教导成各种有用人才,从不会到能独立思考,到能独立工作生活。所以教会你知识的人是伟大的人,这是日本人的思维,其实我也这么认为,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到可以独挡一切能人,这都凝聚了人生路上各种老师先生的汗水,此恩难忘。还有一种是治病救人,挽救人生命的医生被称为先生。某虽无才,却也沾了不少的光,走到哪里,一亮牌子先捞一个敬礼不说,还被佩服一番,除了心里感到很舒服特高兴,人也觉得伟岸起来了。哈哈,这当然是笑话,来日本学会是,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夹着尾巴做人,才会处处顺风顺水,不招人嫉妒。人获得名誉已经很难了,要想长久地保持名誉更难,一个名誉还需要自己来维系,大事小情的都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那才会永久地享有名誉。最近为了这个名誉可是吃了一回苦头。名誉的好坏在与人交往时首先就变成了信誉,一个约会,如果不守信誉失约就会影响你的名誉,这在日本是千真万确的。不像某些国人,对失约甚至违约都不以为然,竟有人恬不知耻说信誉与人格没关系。违约如果是有理由的,就可以堂而皇之,连道歉都懒得说。
昨天星期六,早上10;30有预约的患者,可是我睡过头了,等我大汗淋漓地赶到医院已经是11;00了,还好患者因为我平时的声誉还不坏,一直等着没走。为了挽回名誉赶紧道歉不说,今天免费服务,还外带给护士眼色,出去买个大蛋糕送给患者作精神补偿。总算把患者打发的满心欢喜地回家了,我也轻松了一点。不能因小失大,这要是传了出去,患者流失减少是小事,名誉的损失却是怎么也补不回来的。一个人的名誉在人与人交往过程中体现在这个人的信誉上,是需要你用人格来保证的,你能做到吗?做得到你就会有很多朋友,也会有更多这样或那样的机会,包括商业机会。如果做不到,你首先会缺失朋友的友谊和合作伙伴的信赖关系--没一个人愿意与不守信誉的人打交道。其次才是损失金钱等等。
 无论什么原因,你都需要真诚地道歉,仅在口头上还不够,要给与一定的精神补偿,才有可能获得对方的谅解,挽回友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谢谢理解。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向先生敬礼。
是啊,信誉是一个企业或个人的无形资产,失掉了它,名誉不保。
中国少数民族有句话:铁锅烂了还可以补,名誉滥了就无法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