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对于情感迷惑的人所出的心理学问题

(2009-05-24 09:50:32) 下一个
自杀肯定不会就是心里特别难受。

同宿舍的女孩儿也常常跟她男朋友吵架。她出国以后找的,是个白人,大她不少,还挺着个肥硕的肚子。还总是隔一阵子就在性趣问题上试图push boundary她,她就很夸张地哭闹,指责他不在意她的感受不尊重她,然后他就哄她开心了。隔一阵子又一个新一轮周期。。。

我说:你俩都想改变对方,所以才这么辛苦折磨人。你知不知道其实没有谁能为了所谓的爱而改变的?总是这么不开心就说明找错人了。都这么想改变对方说明都不够爱眼下这个TA。你呀,趁着还年轻漂亮,别跟他浪费时间了。
她说:喜欢他给我那种爸爸的感觉,喜欢冬天抱他睡觉暖暖的,想着失去这些,将来是另一个女人跟他在一起,好伤心。

我说:那就估摸着算算,为了得到这些,你是不是愿意继续付出那些代价:周期性的争吵,伤心,感觉他其实不在意你不尊重你。

她说:你头脑好清楚啊!我是要冷静想一想。

刚刚,她打扮得花枝招展地跟个22岁的长头发男同学出去吃饭了。他们要我一道去,她还强调他们不是约会,我不是电灯泡啦。我也还是不想去。

因为没心情。因为我也跟男朋友吵架了。
人家是常常吵,我们是偶而才不吵。我偶而发发嗲,他还多数扮酷,不屑的样子。
我们从来不为了小事吵,像谁家妈妈偏心啦,钱的事情啦,吃饭吃什么啦,我是不是有点儿胖,他是不是有点儿瘦啦,这样的问题都不值得吵。
还没有挪到一个城市呢,每天视频上见面,不在一起生活也确实没有什么为了小事冲突的机会。
我们昨天又为了意识形态一般的大事吵得伤心伤感情。、他根据出国以后的生活经验说:白人很特别的,他们有优越感,歧视我们。
我说:优越个P!歧视我们的也都是白人中没见识有SB!
他坚持说这是个社会现象,坚持说他的经验比我的要更一般化。
我坚持说,自从出国,凡是打交道的白人,认识我的,都比较友善,就公交司机,餐馆服务员之类不认识的眼神态度里偶而能看出歧视。
我说:白人们也是人。跟他们打交道也还是可以“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的。何况是我们自己决定来人家地盘上混文凭还跟人家竞争的。 等我也毕了业我俩就海归回国成亲安享晚年!

可他总是会为了我这样不太艰难的经历,没有冲突的生活不高兴... 还总是大吵大嚷地说我的思想方法有问题..
我们总是在吵,他好凶哦!也没有人家那样的抱着暖暖的感觉,跟别说爸爸的感觉了。最初爱上他是因为崇拜他的聪明。如今想想,他的聪明对我有什么好处呢?只是会消灭我的自信心,还总是让我难过。他还说过不想结婚,不想有责任的话。如果他最终都不会是我的,我连为了他的聪明而骄傲的权力都没有。
想到分手,又更难过。
一个人在家哭得头痛。
自杀肯定是不会的。可能需要心理辅导。

  
一对活宝。都需要重新学习而已。

1;两人先学一下,瞎子摸象的故事,写个心得,为什么他们那么吵。
2;人类对世界的认识是如何形成的,人的经历对世界观,价值观及价值取向有何影响?
3;自信过了头是什么?
4;需找一下两人之间爱的理由。
5;认真地学习“理解,忍耐,宽容在人与人之间交往过程中的重要性”。

更具体的一点,问一个有趣的问题,你却不一定答得对。
给你一个作业,这包括我说的5个问题,回答对了,你的烦恼就全没了。
1加1等于几?
陈景润有个定律1加1等于几?
我也有个心理学的问题,1加1等于几的问题,你有自信你回答得一定正确吗?如果和我的答案不一样,你的自信是不是过了头,为什么不一样?你们两个人一起找答案,找对了,烦恼就没了。
我睡觉去了,明天等你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pxjz的评论:
自信过了头不是,我出的题,答案自然在我手里。只是真理却不一定在我手里。所以人要从瞎子摸象的故事里体会一个人视野的局限性,认识不足的一面,才好和别人交流,和平共处,互惠互利,有所进步。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怎么这么肯定你的答案就是对的呢?难道不可能多解吗?呵呵。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猜不出来,你慈悲为怀,给答案吧。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不猜了,也别绕了,亮答案吧。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只有一个正确的答案,人的烦恼很多时候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能否正确认识和处理这种关系,对一个人来说受益还是受害截然不同。
包括你和我,也适用这一定律。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知道,你有几个正确答案呵?还是只是测试被测试人的心理?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你也有一个答对了,确定一下哪一个?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改错:1+1永远都大于零。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1+1=1(湖和江汇在了一起,变成了一片海)
1+1=2(2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单纯的数字)
1+1=3(如今中国的家庭结构:爸,妈和一个孩子)
1+1=11(因为两个1放在了一起)
1+1用于都大于零。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谢谢,你很聪明,这3个答案里有一个是正确答案,那一个,为什么?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试着做小学生,回答一下1+1 等于几?

答案:1. 1+1=2
2. 1+1=11
3. 1+1=2+N ( N >=1)

只想到了这三个答案:),肯定能拿到33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