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日本追求平淡

(2009-05-18 20:07:34) 下一个
尽管是在一个陌生的异国他乡,没有熟悉的朋友,刚来时语言上存在着障碍,但这些丝毫都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我依然喜欢这里的一切。
喜欢在寒冷的冬夜,于温暖的小屋里,沏一壶唇齿余香的日本茶,半梦半醒之间聆听着犹如泉水一样潺潺流淌的演歌。领会着歌词里富有的深意,在别人的喜怒哀乐中穿梭,也许歌词里或多或少地有自己的影子吧,高级优质的音响,将临场感觉细微地送进了心田,形成了心与音乐的共鸣,恍惚之间便已觉得那是自己站在人生的舞台上,尽情的痛快淋漓地放声歌唱。于是,想象在美好的意境中悠悠畅游,情怀在肆意的抒发中渐渐真挚。远离喧嚣的嘈杂,处于恬然宁静之中,这样何尝不是一种美那。

歌词的意味叩击着情感的门扉,耳边回响着清脆悠扬的曲子,心在无限的空间了游荡,一种荡涤心扉的感觉油然而生,在这样的情境中慢慢品味出那种淡然而清静的人生况味,这,何尝不是一种醉。
放下所有的繁杂,思绪再简单中摸索,心平气和,心态恬静的时候最容易悟到和感知生命的真谛。
从容地生活,恰如溪水静静地流过;淡定地工作,宛如微风柔柔抚摸,也许是因为有这样一种从容淡定,我在日本的生活与工作才会有那种激情和快乐。
也许生活的磨砺,渐渐地自认为,问心无愧地做事,正直无私的,真诚地待人处世,然后,抛却世事的华丽与浮躁,冷眼旁观外界的诱惑与纷扰,才能在满腔热忱的内心深处把自己还原成那个本真善良纯朴的自我。
热爱生活中一切美好与美丽,但却更崇尚自然;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却依然守望着简单,平淡。亦即如此,云卷云舒的依然才觉得出最真,花开花落的潇洒才品到最美,抛却很多的繁杂,做会简单的自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一片云,就悠闲地飘游在高高的蓝天,卷起和舒张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是一滴水,就畅快地流动在江河湖海,哪怕是小溪和山泉,也能体味到快乐与开怀;是一条鱼儿,就安心地在水中游戏,从不羡慕鸟儿的飞翔,是一只鸟儿,就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从不探询水底鱼儿的舒适。
这些实在是从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中体味出来的心得,人实在是需要一种淡泊的境界和气度,但愿这淡泊成为人生的一种境界,成为自己的追求,成为一种生活的态度,成为一种宽阔的胸怀,永远地保持着。。。
也许我不能完全地拥有这一境界,但是我却一定要走在这样的一条路上;也许我不能完全拥有这样的态度,但我一定要把这态度发挥到极限。。。。
正因为有了这种月白风轻的淡定,也才有了人淡如菊的从容;也正因为有了这种天高云远的潇洒,也才有了流水潺潺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谢谢你:)。

不麻烦你了,我的庭院和菜园已经弄好了,下次拍了照片贴上来:)。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如果喜欢庭院的设计(花草树,山石风水),我可以帮你收集这方面的资料。在自己家里一样可以领略自然的风采。
不过需要付出的是自己的劳动。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我心即自然,自然即我心。美!~~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也衷心地祝福你每天都快乐幸福!
如果过去曾带给你烦恼和痛苦,请你尽快地忘记它,
如果曾经带给你欢乐,请你暂时保留一会儿,慢慢地体味它,因为那是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人与人的交往贵在理解,理解万岁!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从容地生活,恰如溪水静静地流过;淡定地工作,宛如微风柔柔抚摸。。。”
很好啊,追求平淡的生活也是一种精神境界。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