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知道吗?爱是需要理由的。

(2009-05-11 19:46:25) 下一个
       爱是需要理由的。如果这个理由能够持续存在,爱就会直到永远;如果这个理由改变了,爱也会改变;如果这个理由没有了,爱也就消失了。人,无论你找到什么样的理由,都可以让你执著地去爱一辈子!
-------折衷理的爱情定律一

那些走进婚姻里的夫妻们,如果感到爱在流失,你该反省一下爱的理由了。
婚姻中的爱,既需要情感的调剂,更需要宽容和理解。

对于热恋中,坠入情网中的你,如果正在因为爱而烦恼,你也真的需要找一找爱的理由。
什么使你如此苦恼?
对于分了手的恋人,离了婚的男男女女,你不是在苦苦追问为什么吗?因为爱是需要理由的。
只不过这个理由对你而言是伤害,
也许这伤害会让人清醒,也许会让人痛苦难忘,
不管怎样的理由,过去的终究成为过去。
你需要重新面对未来,需要认真地思过,是什么理由,为什么我的爱没有留住。

那些还没有得到爱的朋友们,你也需要找一找自己的理由,
为什么爱不降临你的身边。
也许因为你的恶习而掩盖了你的闪光的一面哪。

也许这样可以帮你清醒地认识到什么是爱,爱的是什么,怎样才会被爱。
也许已经没有也许之前,多问一次,爱会再次降临哪。
你说哪?


我是真的爱你 深夜里,看着窗外的灯火 我知道她不再属于我 我的心,已经没有了颜色 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刻 爱上你,我不曾后悔 却不知不觉总让你流泪 这世界,除了你还有谁 能让我忘了所有疲惫 我是真的爱你,我真的痛你,我真的了解你 别再让我独自流泪 我是真的想你,我真的恋你,我不能没有你 别再说爱是难收的覆水 ☆☆送给心爱的她☆☆我是真的爱你☆☆ ~~~~~~~~~~MUSIC~~~~~~~~~~ 深夜里,看着窗外的灯火 我知道她不再属于我 我的心,已经没有了颜色 就在你转身的那一刻 爱上你,我不曾后悔 却不知不觉总让你流泪 这世界,除了你还有谁 能让我忘了所有疲惫 我是真的爱你,我真的痛你,我真的了解你 别再让我独自流泪 我是真的想你,我真的恋你,我不能没有你 别再说爱是难收的覆水 为什么,相爱注定要让人心碎 却不能从容面对 为什么,没有幻想中的那么美 却总让人憔悴 我是真的爱你,我真的痛你,我真的了解你 别在让我独自流泪 我是真的想你,我真的恋你,我不能没有你 别再说爱是难收的覆水 别再说爱是难收的覆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下两个问题就免答了,送你100分,呵呵~~

我是真没本事用文字来说清这个爱字:)。
就象风一样,明明可以感觉得到,可是却抓不到,爱可能就是一股风(疯?)^_^。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下两个问题还需要回答吗?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我倒没晕,那是因为我的文学水平太差,想说的表达不出来。而你的水平很高,你却明知道,偏不说那伙的。哈哈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Bingo!! 哈哈哈~~,我终于绕晕你了:)。

这不,绕来绕去,我们绕到观点一致了:)。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缘分和运气里面不是也包括自己的喜好吗?缘分与运气是一种地下的看不见的关系的含糊说法。具体到表面上来就是喜欢与喜欢的碰撞。这就老子说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只能感觉到那种关系,但是人的认识和语言是有限的,你只可以意会,却难说清楚。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喜欢这个比喻:“爱情的关系好比看不见的无线手机,你看不到连接却能通话。”^_^

不半途而废咋办?我不管怎样说还是没法说清楚,就只好随它去喽:)。

如果想要爱情,我不找理由;
如果想找合伙过日子的人,我会找理由。

两个对爱情在本质上有相同理解认同的人,才有可能产生真正的爱情。有高尚的爱情,也有爱好臭味而相投的。

爱情,因人而异,没有理由没有标准,就看缘分和运气。……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哈哈,你又要来个半途而废?
我说鞋子和衣服,是为将道理说得明了一点而举的例子。爱情的关系好比看不见的无线手机,你看不到连接却能通话。衣服鞋子是有线电话,因为有了连接,自然就容易明白了为什么能通话了。爱情是个比较抽象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说得太抽象,人有时很难理解,所以就举例子说明。用对鞋子和衣服的感觉比喻人与人的关系。人对对方的爱情就是象对衣服一样的情有独钟,反过来,衣服(也就是人)对人也是情有独钟,这样两个人形成的共鸣就是好感,好感在经过理性的处理才会生华成为爱情。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哈哈哈,,,你看,说不清道不明不是?

英语这样形容“道”:You know how, but you don't why.(你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不知道为什么。)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颗心的共鸣;选衣服鞋子是单向选择,我可以选衣服鞋子,衣服鞋子没法选我。

选衣服鞋子是为了生活,不是为了爱情,人不可能对衣服鞋子产生爱情。如果拿了标准去找爱情,就象按自己的身材脚号去找衣服鞋子,找到的是外部可见的适合。而爱情,是心灵的契合,无法这样去找,所以说只能“可遇而不可求”。

人生有得必有失,可能爱情和婚姻(生活)本来就很难两全。

哎,哎,,咱不说这劳什子爱情了。真正是说不清道不明,说清了道明了,就不是爱情了^_^.爱情,全靠朦朦胧胧吸引人呢。哈哈哈,,,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你买衣服鞋子的时候,并不是仅仅根据自己喜好的颜色,款式来精选,还要根据自己的肤色,身高,胖瘦,年龄,职业等等与之匹配来挑选,对不对。这些都是你挑选的理由。
哈哈!
选一个陪伴你终生的人难道不应该比选衣服选鞋子有更多的理由吗?你说哪。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爱感觉到了还不够,还需要苦心的经营。就如钱和健康一样,只出不进,多大的家产,多好的身体,任意挥霍消耗也总有一天会破产的,得病的。
感觉的阶段不需要理由,感觉到了希望升华到爱情的时候,无论是谁都需要找理由的。如果理由选错了,再走错了路,浪费的精力也许就是你的一生。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明白的人对于爱,随其自然,因势利导,乘胜追击。
不明白的人陷于烦恼,还是找一找理由的好,那样更容易走出迷茫的怪圈的。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Yes! Yes! Yes! 你说的这些都是理由 ……

可是为啥有这些理由?

爱是一种感觉,感觉需要理由吗?哈~~~

有感觉了,就爱了,那就好好享受爱;
没感觉了,爱走了,那就不要强求。
不要浪费时间在找理由上,那是舍本求末^!^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今天比较忙,先回答第一个问题。
人感情世界里的爱恨情仇来源于情感形成过程中对于周围事物所获得的喜怒哀乐。爱与恨,情与仇都是表达感情的词汇,只是人们对得到的伤害影响更深,对得到的爱容易忘记。所以有刻苦仇恨,永生难忘的仇,却很少有人说刻骨铭心的爱,相爱到永远的情。就连白居易也说“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对于恨,刻骨仇恨,终身难忘的理由是受到的伤害太深,心都在流血。。。等等。
而爱也是如此,人的感情的形成是需要条件的,有的是先天的血缘关系,有的是后天接触的关系。无论哪一种,首先都必须与你有接触才会产生反应,或喜欢,或讨厌。与你无关的陌路人是绝不会产生情感的。那么很多人与你接触为什么感觉不一样哪?那是因为生活与环境的影响,使得每一个人都有其自身独特的气质,就叫特质吧。不是每一种特制都能与你产生共鸣的,只有与你性格相近,脾气,趣味相投的人才有可能与你产生共鸣。但这个共鸣还需要条件那就是温度(所谓的温度包括接触的频率,被关心的程度等等)长时间,或某一方面,或某一条件下温度就会升高,温度升高,情感就发生了变化。
爱是由喜欢而来,亲近感的形成对某种特殊的感情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具体的可能有如下,还有其他可能。恕难一一举例。
1)喜欢是因为对方给你付出的多,而你从对方的得到多,可以让你有舒服的感觉,快乐的感觉(被关怀而生好感,继之而生特殊的情感。)
2)或者自己内心深处的某种长久以来的向往,虽然不经意的碰撞了,却诱使按乃已久的火山汹涌地喷发出来了(一见钟情的例子,那不是无缘无故的)。
3)或者危机伤感困惑中,在最需要别人帮助之时,得到了帮助和关怀,容易生出特别的好感--情爱。
4)有的时候,人对向往已久的东西却得不到时,更会让你牵肠挂肚。
对那个特定的人有那种独一无二的感情,那是因为那个人的特质与你内心深处所思所想所感受形成了某种共鸣。给你的印象太深,镌刻在你的内心世界里了,对你的内心世界造成了一种难以言述的感情映像,所以会有独一无二的感情。
不对之处,大家共同探讨。目的是相互提高,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幸福。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

在茫茫人海中,你只对那个特定的人有那种独一无二的感情,这是为啥?
太阳不远不近地照着,这是为啥?

你在日本,我在美国,这是为啥?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你没有分析过内在的原因,爱表面上含糊不清说不出个道理,其实内在的原因你仔细地想一想,就会发现其中的理由。不过这需要一个高度,抛弃自我,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看,爱都是有理由的,
不信的话,你举例,我来说明。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道亦有道,道亦无道。
你理解了这句话,就知道了,咱的角度不同,看问题的方面不同,得出的结论会不一样。但如果你用唯物的观点去看问题,看问题就会更全面。就是事务都有其内在的规律,是可以了解也说明的。但不是用通常的解释方法。道理如果不能说明,老子的话岂不成了没用废话。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友谊酒,爱是没有理由的.....而离开才是有理由的.....因为不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