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酒吧

欣赏你的风采,丰富我的生活, 欢歌飘在网博,笑语留在心田。 架起友谊桥梁,创建幸福乐园。
个人资料
正文

一枝独秀-樱花

(2009-03-26 09:19:58) 下一个


三日骄阳冶态还,春神吻过满羞颜。
欢情陶醉良宵后,地上残妆片片斑。
回赠友人
春寒乍暖烂漫献,争奇斗艳霞满天。
一缕清香绕君怀  风吹雨过惹人怜

春寒乍暖开颜笑,姹紫嫣红霞满天。
清香一缕绕君怀,雨打风吹起爱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你的一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伤我伤的很深...我也从来没有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过..........

两个人相爱,就像阿才说的,Love Story里说,Love is something that you never have to say sorry....

我现在觉得,我也没有做错什么,唯一的错,就是不应该爱上你的朋友..........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雁子的评论:
我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附加的这句话的意思是自己的快乐不应该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以这个为前提,才能为了自己的快乐而快乐的意思。中国话太难理解了,对不?
你对他已经道歉认错了,又何必在乎对方的原谅与不原谅哪?做人只要问心无愧,对方原谅也好不原谅也好,最起码,自己心安理得了。
还有,你说你深爱着对方,那么对方的错误也就没必要斤斤计较了,你说哪?你错也好,他错也好,放在心里,变得那么沉重,影响自己的情绪很不值得,希望你放开胸怀,既然错也承认了,对方接受你的检讨与否,你都应该变回快乐的你。
这是我想说的,也是这么认为的。我可没有说你不好的意思。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你写的很好...但是我自己想了很久,怎
么也想不明白,在现实生活中和网络上面,我从来也没有做过这样的
事情啊.......我只是在网络上面做错了一件事情,就是告诉我深爱
的那个人的所有事情,都是我朋友的事情,可是我也并没有欺骗他的
感情啊...并且我为他付出的感情,要比他为我付出的感情还要多的
多啊.....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会做错事情的,其实离开他后,我又不想告诉我深爱的人,我告诉他的故事是我朋友的...只是阿五告诉我,人要诚实,不能做坏事,所以我觉得,我应该象他道歉,但是我都已经自揭家丑了,也道歉了啊...想想看,很多事情,也并不都是我的错啊...如果我深爱的人,不是对我太关心,不是对我太爱护,不是对我太无微不至,不是大年初一还跑过来同我问个好...我想我也不会一时的糊涂,就给他乱弹琴了吧...当我想告诉他我的真相的时候,他却跑过来痛骂了我一顿...我很伤心,当然就不能告诉他真相了..因为我怕他更伤心....我的心里是爱着他的,所以才离开了他啊.......我觉得受到伤害更深的人,应该是我啊....难道他就没有欺骗过我任何事情吗,他敢说吗...我虽然很糊涂,但是心里还是很清楚的...如果他没有欺骗我任何事情,就麻烦你让他来打我吧...拿皮鞭来抽我吧..只要他出气就好....为什么我刚刚想快乐起来,想忘记过去的事情,你为什么又给我带来伤痛呢.........

不过,不管怎么样,我还是祝福我深爱的他,永远幸福和快乐...

愿幸福伴随他一生一世.........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雁子的评论:
好心会有好报的!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雁子的评论:
最后记住一句话,我们是为了快乐幸福而在努力地快乐地活着,不是为了痛苦和悲伤,理所当然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心累了...不想评论了....

只要你平安...你快乐..你健康...你身心轻松....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我在遥远的异乡也会经常为你祝福的....望佛菩萨保佑你......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雁子的评论:
这更错了,好好想一想喜欢对方什么?对方什么优点吸引你,你需要对方的什么?
人与人的交往有很多种,两情相悦,坠入爱河,变得相亲相爱时,一定要清醒地问自己一声我爱对方什么?我需要对方的是什么?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不考虑好,没形成坚定的信念,结婚以后,也会一经风吹草动,婚姻的爱巢就支离破碎了。
人与人保持一种亲密到适可而止的关系,远远的欣赏对方的美与潇洒,这有时比拥进怀里更有吸引性。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品味没有体验过的经历与人生。这又是一种怎样的收获与欢愉哪?这就是所谓的知音或叫做共鸣吧。它比夫妻关系少了一种相濡以沫的默契,共同追求的目标和共患难的精神。却多了一份含蓄的理解和支持。
人对性的渴望,在得不到时,才会更神秘才会保持更长久。如果两个人上了床,几个回合以后,也就没有新鲜感了,剩下的也只有对方的缺点了,日久难免也会生隙。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桑麻,你放心吧,不用着急了...琴师在也不会对任何臭牛乱弹琴了...琴师被太多的牛喜欢...所以一时的糊涂,就选错了牛呗.....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弹琴的人倒不是愚蠢,只是适应不了,有点手足无措了,呵呵,额看着都着急。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你知道,在网络上面,也有很多很愚蠢的"牛",如果它们不对弹琴的人,太热情,太好,太关心,太照顾,太无微不至.........我想弹琴的人,也不会受感动,而一时的糊涂,就乱弹琴了吧...........
不过,这个弹琴的人,现在应该是彻底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了........她现在会珍惜身边的人了.........哈哈........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唉,你说的很对啊......并不是所有弹琴的人都很聪明啊.........
不过,看到你这句话,我深有感悟........相信将来她也不会在给任何人弹琴了..........哈哈..........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pxjz的评论: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心力不怠,必生无名。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纵有菩萨心,却无回天力,无力偏妄为,苦恼自来烦。
佛渡有缘人!需要你解救的自然你逃脱不掉使命,和你不搭边的说破了嘴皮也白费。后者用对牛弹琴更恰当一些,那不是牛笨,听不懂琴声,而是弹琴的人愚蠢,不分对象,浪费热情。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樱花也的确挺美的,如果它不是日本的国花.我会喜欢的..........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i98的评论:
老哥眼神还是不太好。没看我头法都掉光了,呵呵。知道你在这躲清闲,会再来打扰你的。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pxjz的评论:
是啊,很久没有联系了,别来无恙!
自论坛一别,还真是,
难得清闲悠如许,
把酒言诗三两语,
亲朋好友来交流,
没有网管精神愉。

友人自比梨花梦,
樱花更比梨花怜,
昨年一许诺千斤,
今朝还愿笨拙现,
不成体统三两句,
倒让故人笑连连。

fpxjz 回复 悄悄话 上帖忘了说了,听了贫农上的刀郎的歌才想到这看一下。好象从你这第一次听到他的歌。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老哥在此饮酒,赏花,吟诗,兴致甚高,这我就放心了。
我更喜欢你和的第二首。因为觉得樱花不是争和斗的花,而是柔弱的花,短短几日露笑容,让人怜。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雁子的评论:
当然包括你这个不喜欢樱花的小朋友了,爱需要我们大家来奉献,并且共同拥有,共同分享。
youyi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水无语的评论:
记得,记得!忘记老友,岂敢岂敢,无声消失已是对不起了,又怎敢薄情寡义,今后还请多提携。
江水无语 回复 悄悄话 师兄好^_^
没忘了我这个老朋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