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是俺第一次触网时的名字。大体漂泊太久的原因,总觉得这句诗的意境是那么温暖,今天亦是如此,于是将旧名新用,平下写些东西,交交朋友,发发牢骚,灌灌水。
正文

修旧车与买新车?

(2014-02-19 23:56:00) 下一个
三年前买这台Mercury的时候,有几位老大提出警告。但无奈我这个地方比较偏僻,买便宜的旧车没有太多选项。折腾了几个月后,最终买了Mercury Sable。当时打的算盘是先用这个过渡到拿下绿卡,然后就能找到好的工作,然后就换车。不成想,绿卡拿下来了,但工作还是老样子,半死不活地掉着。虽然每年例行公事地涨一点工资,但最终还是没能带来质变,于是只好将就着开。修修补补也凑合了两年半的样子。

然而我最不该做的是第一次换机油的时候,听信Jeffy Lube的忽悠,把车子的冷却液给清洗了一把。结果导致车子漏冷却液,后来换了个罐子才算解决。然而这个冷却液泄露似乎并没有停止,大约在半年前又漏了一次。这次修车的人发现有个零件给拧反了,于是勉强弄好。结果今天开车上班的路上,发现冷却液又漏了。那修车的说是个水管子坏了,要想修好的话需要二百多刀才行。但他说最严重的问题应该是漏汽油。现在还弄不清是油箱坏了,还是仅仅是个管子有问题。无论如何需要卸掉油箱才能查出来,那就意味着一天的工作量才能搞定。如果是油箱坏了,那就更贵了。出于安全考虑,他强烈建议我不要开那车子,现在车子都在他那儿放着呢。另外,他也从最初的建议我把车子开到废,变成了建议买新车。

其实我也早有买新车的打算,家里现在需要弄台三排座的车。根据我本人是车盲特点,最好是买新车。但我目前经费依然吃紧,勉强可以付现弄下台车来。但是那样手头就非常紧张了。网上研究了下,貌似两田一尼的车子应该是首选才是。因为现在缺乏代步工具,我得尽快做出决定。在此之前,想上来问一下老大们:
1、旧车还有没有修的必要了?不修的话,我怎么可以安全地把它弄回家,前提是不用拖车?
2、针对我的经费情况(最好不要超过两万刀,那样我还有一万的回旋余地),贷款买新车是不是比较好的途径?租车怎么样?
3、可不可以弄俩刺猬克或烤肉拉,预计花个六千刀的样子,这样可以继续上下班,然后慢慢地买大车,那样压力要小一些。现在我知道有两三位熟人在未来的半年内会有车子出售的。质量应该靠得住。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