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夜归人

风雪夜归人是俺第一次触网时的名字。大体漂泊太久的原因,总觉得这句诗的意境是那么温暖,今天亦是如此,于是将旧名新用,平下写些东西,交交朋友,发发牢骚,灌灌水。
正文

家快散了

(2015-10-18 01:49:33) 下一个

几年前在好条路中,愚蠢地选择了最难走的路,就是来美国做研究。当时想的是在美国镀层金,希望能在国内或在美国找到个公司的位置。然而,我的如意算盘彻底打错了。

首先是美国这边项目老板催得很紧,没明没夜地干着。另外老板当时怕我来了后跳槽,给我搞了个J签证,从J到H再到绿卡,于是我就一直这样温水煮青蛙般地适应了这种做研究的生活。不过这种靠项目维持生计的生活给人的心理压力太大了,但当我想再上一层楼的时候,才发现很难,许多不利因素交织在一起。于是想激流勇退,赶快撤出去,回国寻找新的机会。不料想LP死活不同意。我天性是个主意不强的人,于是每次在争执后就屈服了,继续狂找这边的工作。但是还是在学校里找不着。说要下公司吧,她也百般阻挡,认为不稳定,从而弄掉我一次次机会。不过实话实说,那些公司都是个很小的。

现在因为我的工资也比刚来的时候高出不少,老板也开始琢磨着让我走人了,那些小公司也招到人了。要是继续在这边呆的话,我最大的可能是彻底换道,比如从餐馆做起,估计也能谋生下去,我也愿意干。而继续从事专业的话,最好的法子就是回国发展。不知道真的假的,貌似当年国内的同事一个个都做的很大,经费多得花不完。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没准我还有翻身的可能性。

这次LP不再阻拦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无休止的冷战。我知道她肯定很后悔跟我走在一起。但抱怨能解决问题吗?其实虽然我的专业很烂,但我还没有到彻底丧失信心的地步,特别是想到小孩要养,老人也要照顾。

她的专业比我好多了,但只是蜻蜓点水般找了下工作就放弃了。接下来一直希望通过上学来增加工作的可能性,据说需要四五年才能出来。对那些短平快的(比如统计、计算机什么的)一概以不感兴趣而拒绝。看她态度那么坚决,我也支持。然而现在她突然放弃学习,每天得过且过地混日子。估计我现在的合同到期的时候也是散伙的时候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的处境接近,我们可以交流下,看有没有绝处逢生的法子?另外如果版上有哪位老大能在找工作的问题上给我帮助的话,给我留个悄悄话,我回头把简历发给您。

今天带儿子去踢足球,看着那些老美家长,一个个衣着也很简单,估计不少人的工作也很是普通,为什么人家就能那么从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能帮到你。你给我悄悄话,说一下你的具体背景和薪金要求吧。
细草微风 回复 悄悄话 随缘吧!
问讯 回复 悄悄话 太子党群的逻辑有些奇怪。为了完整就必须放弃自己的追求,完全听“老婆”摆布?再说了,如果真非要家不可,老婆也可以再找嘛。

这个男人的老婆如果是真的就像他写的那样,分明是一个不顾他的死活,也很懒惰自我的女人。要来干嘛?
问讯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回国。到了国内你还怕找不到新老婆吗?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在乎你有老婆、孩子、有一个正常的生活和生活。

人生太短。活好今天、这个月、2015年。


谢谢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现而今,who care you.

再不会有神马人,在乎你是神马职业。

在乎的是你是否活的是那么回事,---在你有老婆、孩子、有一个正常的生活和生活。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庭完整是第一位。

只要,有家庭完整,你和你太太就会被祝福。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 断了---回国这个念想。你一定就能干成时。
nowdays 回复 悄悄话 大男人还要看老婆脸色过日子?赶紧回国找个稳当工作。老婆爱过不过,告诉她国内有的是年轻漂亮的。想要孩子也可以再生。
芝加哥小狮子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歧视蓝领工人,蓝领工人比你快乐有什么好奇怪的。第一,蓝领工人挣钱很有可能比你高,第二,人家可能有遗产可继承,第三,没钱就不能快乐了吗?第四,人家可能比你会哄老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再罗嗦一句,你说自己的“专业很烂”,这是什么话啊?

带着自己孩子踢球的美国蓝领,是不是都称自己的专业很烂?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说句不好听的话,你的婚姻有点儿高攀了。但愿你当年和老婆讨论结婚决定时没有许下什么Promise。在国外谋生当然会有许多未知困难和挑战,稍有困难婚姻就出现危机,是很悲催的事。。。

哈哈,我当年的女朋友对我的期许就把我吓着了,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尽管现在有些迷惘,你会渡过难关的,祝福!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历来是无绝人之路的。我原来是学药化的,有药师执照。在实验室混了一段日子不干了。也不喜欢做药师。改行当包租婆。LG当年尽全力支持,并无二话。每个认得我的人都觉得我不爱做Pharmacist 太不像话。你是否对LP要求过高了?
耐心点,不能共患难的夫妻是很难共享福的。
三足乌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运!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自己人不帮忙,最后都得让老印给开了。
荷田私语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理解有些太太,宁愿先生去送外卖也不愿回国。事业是男人的命和尊严,美国有那么好吗?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wan' 的评论 : 我这么认为,不管哪个行当,各个技术水平的人才都是需要的,只是不同时候的需求会不同。再者,专家毕竟比例还是小,大部分的人都在一知半解的水平上工作着,这个世界还是能继续向前发展着,这多少说明个人只要尽力了就可以心安。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吧,有能力供好家庭首要,你要有发展,你太太才安心。散伙儿很容易,因为人最容易自欺欺人,寄希望于侥幸与空想。
caw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你可以考古一下他前面的帖子。 如果他真有他说的skills, 又有绿卡,找工作不该是个问题,现在有这么多化工厂,药厂找人,看弯曲的高速公路天天堵车的样子,就知道job market有多好。 我们面试几个人,喜欢的得马上给个好offer,要不人家都到别地儿去了。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说维护好家庭,看来你们孩子还小,如果你妻子愿意在家安心抚养孩子几年,未必不是一个有益于家庭的选择。如果她喜欢去寻求自己的发展,你也应该体谅和支持。好好和她谈谈,从她个人的愿望和家庭需要两方面去考虑,和她坦诚达到互相理解与接受的安排。夫妻之间,各自的分工明确,家庭的责任就能各自分担好,这样来达成稳定又互相依靠的关系。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有担心,但是不要灰心啊。

说专业,能有项目和合同做下去,现在的情形就是好专业。有担心的话,建议在你自己行业内相关工作网站上设置自动搜索功能,又能往你邮箱发信息的alerts,定期看看,了解你本行业的职位的真实需求情况。另一个方向,既然你做项目有多年经验,考虑自己是否已有独立接活的技术和能力,到freelancer的地方看看,找找是不是可能从小项目单挑或合作做起。如果可能,freelance的小活件早点上手为好。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Can't you go back China? sooner or later your wife will leave you if you can't support the family, why don't go back to give it a try?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开Uber做Airbnb 过日子没问题
淘淘爸 回复 悄悄话 找文学城的美国老土,学数据库,找工作呗:) 祝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