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中色彩 之二

(2009-05-31 09:14:25) 下一个
这周要考试,还要搬家,所以很忙。买菜的路上下雨,就拍了这些。买了点葱,想给自己做点葱花粥。还买了几个馒头和一颗白菜,准备清闲点的时候烧个白菜蘑菇,就着这粥吃馒头。夜里开着电视,看着这几张照片,好像要给什么人讲故事一样。女朋友有一次陪我吃完晚饭,不想洗碗,非要我讲个故事先。

“干啥一定要讲呢?”
“知道你一定有故事。”
“真没什么故事。”
“随便讲一个嘛。碗等一下我去洗。”
“那好吧。”

下面就是我讲的故事。

我梦见自己在一条河边上,才七八岁模样。你陪着我。河水很急,我们没想过去。一个白衣的武士骑马路过,好像迷了路。他探身过来问我,去对岸的路怎么走。我向下游指指,武士好像认出我来,点点头就疾驰而去。这时候,我拿出一台老式海鸥牌120相机,给你照了一张像,近景陪衬的是水,远景是战马和马背上的武士。我们就在这里为别人指路,拍了一辈子的你的照片。左边是山,右边是水,中间永远是你。

下面这些照片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1.邻居

Image


2.雨后的彩虹和阳光

Image


3。长满野草的湖岸

Image


4。草地上的房子

Image


5。天快黑了,回家吧。

Image


6 停车场

Image


7 远处好蓝

Image

故事讲完了。很开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