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脱了衣服不认识你了(附大肉包子图)

(2011-10-21 11:22:12) 下一个

这一阵身体不错。血压不高了,血脂应该也不高了。既然这都稳住了,那就不能只依靠药疗,这食疗和身体的锻炼还是得加紧的跟上。

食疗基本上是天天的按部就班粗茶淡饭的,吃着粗粮,喝着小米粥,不亦乐乎。

锻炼么?上次心血来潮也买了自行车。可就骑了大概不足三回。还是骑着“顺玉米”去的。来来回回大概5公里。惭愧。不是毅力不够。实说了吧,根本就是没有毅力可言。所以这自行车就给冷落在车库。我那时候寻思着“等生出来毅力了再继续。”反正这车放在车库也不会马上坏掉。等明年玉米上市我们再骑不迟。

这天说冷就冷了,骑车还真不合适。不骑车总要想个办法锻炼嘛。家里倒是有健身脚踏车,可那玩意骑着很不舒服。主要感觉不舒服,骑在上面傻瓜一样使着劲,没病也能给整出个偏瘫来。所以买回家好几年也没有认真骑过一次。都是小的们当玩具玩玩。跟个钢琴一样全当摆设。

话虽这么说,可我这“一定要想办法锻炼”的心是没有死的。只是没有找到合适我的锻炼方法。

我这人不爱激烈的运动,健身房我不去的。一是舍不得银子。二是不喜欢里面的“摆设”。都是不爱摆弄的东西,这就提不起劲。我喜欢悠悠闲闲的~不用说兄弟姐妹们已经想着一样好玩的合适我,是的,那就是游泳。

这不,昨天就去家门边开了张的游泳馆买了“月票”。其实我心心念念等着这家游泳馆“开张”已很久。远的那家是以前我一周去好几回的,这住到城外后还就一次没有去过。也就十几年没有再去这边的游泳馆了。这一听这家已经开了就立刻行动。

可见我这人办事不仅仅靠的是“心血来潮”。还是有目标的。因为所有的体育运动中我最爱的就是游泳。这不找到“对口”的了,我一点也不含糊。

话说换好泳衣入得水中自由自在几个来回,到底年纪大了,几个来回后跟个癞皮狗一样趴在水边喘息着,这时候来了一姑娘,一看那衣着不看脸就知道工作人员,我爱答不理抬起小眼皮一瞄,额滴娘哎~这不是语言班同学好几年的那谁么?

随即喜形于色跟人家打招呼。热乎了好一阵人家才反应过来“噢,天哪,是你啊?脱了衣服这不认识了。。。。”

我倒~

我记得这句话是一个“黄段子”里的一句。今儿给人家在这逮着了。

其实我就算穿上衣服她应该也还不认识。因为老了嘛~~~吼吼。

不谈了,看看今天做的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的肉包子和大馒头。对了还卤了鸡腿、鸡蛋、蘑菇。红烧了兔子。都是老少爱吃的。。。也拿来给大伙尝尝。

记得啊只准说好不准说坏。


等着上笼的大馒头大肉包子。




上笼



上蒸笼蒸包子的功夫我们看看好吃不腻的卤鸡腿卤鸡蛋卤蘑菇。




红焖5香兔肉



大肉包子出笼了~



再看看~跟老家大街上卖的一样一样的。



上次那谁说要看看馅的?看到了吧?大肉包子的馅跟个汤包馅有得一拼!


这水平实在不用自己再吹了~有图为证。。。吼吼



顺便报告一下,这的大包子是廉颇老没老的最好验证。我这一顿吃了三~~~~吼吼。




======================================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1~7(图)

  • 为男性受害者解读情感虐待
  • 男性家庭暴力受害者书籍推荐和常用信息
  • 儒释道 互补与心态和合(图)
  • 在“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月”发出的声音
  • 博士谈婚姻暴力
  • 恋爱三个月 何全身而退
  • 幸福女人的忠告
  • 我应该对他更温柔吗?
  • 美貌非久远,愚昧永流传 (下)
  • 哪些虐待是犯罪,哪些虐待还不构成犯罪?
  • 美貌非久远,愚昧永流传 (上)
  • 家庭精神暴力6种类型


  • 请不了解或者还对施暴者抱有幻想的兄弟姐妹们多多关注
    文学城里的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中的反家暴事例及相关文字。
    点击此处进入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咋都不认识,索性,还是别穿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弟兄姐妹们抱个歉哈~这几天跟包子拼上了~天天做大包子吃~没空顾及兄弟姐妹们的回复了~假麻麻的话不多说了,还是请兄弟姐妹移步去吃新做的大肉包子~~~~~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天,你天天这么吃还能降血压和血脂。:)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那大馒头,大包子,搀人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爱, 开始 Xmas 爬梯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看你这题目,我都差点想歪了:)不过,这题目不想歪也难不是?
    俺跟mixi一样·想入非非!哈哈姐姐好久没更新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一一回复给我。
    我的包子比我拳头还大点。顺便说一声,你还这么年轻,还这么漂亮,还这么朝气蓬勃,就有孙子了,真棒哎。我特喜欢你的小孙子的模样。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又饿又馋,来偷包子了~~,趁夜黑风高下手,得手,撤~~~~~~~~~~~~~。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看你这题目,我都差点想歪了:)不过,这题目不想歪也难不是?

    回来了,赶紧来吼一声,猜你这一阵挺忙,对吗?

    虽说你那些“高”的都不高了,但该忌口的你还是要忌口。 这大肉包子还一次3个?过分哦。

    周末快乐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做这菜能减肥吗?这,这就是催肥嘛!!!

    飘姐,游泳要坚持哈,俺从一下水一圈的都游不到头,到最后能游40圈,那需要多大的毅力啊~~~

    泳衣要买不带弹力纤维的,Lycra OR SPENDEX,买一种是50%polyester 50% polymaid(好像是这么拼,也好像不是)。带弹力纤维的泳衣坏的非常快。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去游泳,把自己硬塞在一件十年前的泳衣里,用自创的蛙式狗刨狂轰乱炸了整个泳池,回来后成大字型昏倒在床上,残废了大半天:(

    这包子脱了衣服我还能认得出啊,那就是没老嘛,瞧着手艺真是没给老大留半点谦虚地余地。

    这日子过得给俺留下太多向往的空间,我回去吃包泡面先垫个底捣腾面活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哈哈~这就怕着呢所以不敢多吃啊~
    回复5姐,又去吃馆子啊?这叫我们天天在家吃包子和小米粥的人情何以堪啊~吼吼

    回复众妙之门,你眼睛好厉害。。。那酱油还真的是放多了。因为很少吃酱油,平时都是放在原装桶塑料中,而没有放出调料瓶中,那天想到拌好有大肉包子吃一激动手一抖,就。。。。那啥了~吼吼不过味道还不错。

    回复随意了,给老大这一说我这以后还怎么标标题啊?唉~这混的~不谈了。上包子。。。不是隔夜的啊今天新做的,今天又做了好多大包子大馒头。

    回复忘妹,给忘妹上包子~兔肉也要一盘?很好吃的。很奇怪,比利时人民很喜欢吃兔子肉~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超市天天有得买。

    回复三更半夜瞎溜达,哈哈~上当不轻的。这标题其实是取自一段幽默笑话篇里的,说的不是饺子和丸子,而是一个酒客对人家老婆说的话~~~~吼吼

    回复寻妹,谢谢寻妹。那个塑料薄膜覆盖是让醒着的面表面不干裂影响发面。

    回复丽雅,谢谢丽雅妹妹,这一说还真是志同道合啊~我那自行车可不舍得捐。新的呢~~~~吼吼。

    回复无名英雄,谢谢无名,给英雄上包子~~~~~~

    回复zqy68,哈哈哈~~~月妹这个段子说得好。这样大意相同的版本好几个,那天听同学那一说我就想着写一篇博文逗大家乐乐~~~

    回复agoodday ,那啥~咳咳~~~~报告一下,这样的原本我能吃跟楼下的那谁一样6个,但是想着别那啥得太快了就少吃了三个。不过话虽这样说,我也不怕啥~已经是老白鼠了嘛~~~吼吼。

    回复京燕花园,抱抱燕儿~给妹子上包子了~

    回复沉默,谢谢默默妹妹~~~馋包子就给妹妹多上几个~~~~~

    回复黎京,大哥来啦~~~~给大哥上包子~~~年纪大了想着锻炼身体了~就去游泳了就有了这篇小文。。。吼吼

    回复wushu,老师好,给老师上包子~老师别说啊,标题一想着这时,我的良心就一激动,这就括弧了一下,要不你别说,估计我家这后花园都给“好色”的兄弟姐妹们占领了不说,很可能还要“遭殃”啊~~~嘎嘎。

    回复和,和妹好,馋包子了吧~~~~给和妹上包子~~~

    回复jk,大哥好~给大哥不上包子上肉馅勒~~~~~~~~~~~~~

    回复云中山,欢迎朋友~~~~

    回复小泥山,谢谢小泥~我的包子蒸出来一个瘪的不带有。自然有了瘪的我们就当人家是“汤包”。。。吼吼~祝你周末蒸包子大成功~实在不行就来我家吃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不瘪的包子,都是好包子!

    看你的方子,你也用 baking powder。毛毛妈也用的,看来我还要接着用。下次注意改进一下关火的技巧,到时候再来汇报战果~~~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
    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只看馅当然不认识包子啦~~~
    禾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以为是肉圆,包子好馋人啊。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幽默了。对,现代说法是“有墨”。这一语双关还两个故事呢。飘还是有点良心,在标题上注上了“(附大肉包子图)”,否则这文学城就要被点瘫了。
    这包子馅确实“肉”。好,好。
    黎京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我以为你说的是包子呢。那玩意可不脱了衣服谁都不认识了。
    玩笑,问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握手!我也最喜欢游泳!

    包子太谗人了,姐姐的手艺真不是吹的,太强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有锻炼的窍门儿了,听说就得找喜欢的项目才有乐趣,好坚持。俺也爱游泳。

    大包子真香啊,天天隔屏来姐姐家蹭饭,回家可以废寝忘食了。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实验证明,吃得太饱的小白鼠老地快,只吃七成饱的小白鼠老地慢。俺可没瞎说,确确实实有科学依据的。
    开个玩笑啊!说真的,吃得太饱对身体可不太好啊!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运动回来,看到包子觉得口水都要下来了。。。

    有个段子,说饺子结婚了,晚上新郎一看,怎么是个肉丸子?肉丸子很生气,就说了和姐姐博文题目差不多的话:怎么脱了衣服就不认识我了?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看着真不错。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咋句句都说到我心上去了呢?

    能跑的自行车--"惭愧。不是毅力不够。实说了吧,根本就是没有毅力可言。" 后来捐掉了。

    静止的自行车---“可那玩意骑着很不舒服。主要感觉不舒服,骑在上面傻瓜一样使着劲,没病也能给整出个偏瘫来。”后来还是捐掉了。

    哈哈,咱俩是志同道合啊!
    寻Me 回复 悄悄话 看一次佩服一次~~ 飘姐您忒能干了,包子馒头比北方人做得还好。
    上笼之前拿塑料膜盖着是让面醒醒吗?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也是以为是丸子秀,包子秀更好,发面水平很高。为啥我做的包子就不这么高加索,出来都是亚洲黄。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蒸锅很好,包子很大,兔肉从来没吃过....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首页上一看着题目就想着有点像我老妹的口气。果然没错!!!顺一盘儿包子走了。
    众妙之门 回复 悄悄话 卤的菜很诱人,包子里放了多少酱油啊。。。。。。
    众妙之门 回复 悄悄话 卤的菜很诱人,包子里放了多少酱油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吃饱了;

    接下来的是:挑战 游泳比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吃饭回来, 你看, 有餐人了。
    周末快乐!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别臭美,再吃再吃,小压小脂马上就找你喽!吼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er的评论:
    我是不是不正常呀?经常看见姐妹说大包子吃三个来表示好吃,吃的多。俺是不管好不好吃都能吃6个的, 不正常吧?
    =========================

    我们吃三个属于正常。你这6个。。。。。叫超正常!没事。
    鉴定完毕!

    小二,给这位老大上6个大肉包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那就给安静妹妹当夜宵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ayr70的评论:
    谢谢谢谢70妹妹~

    其实家里人啊喜是喜欢我烧的吃的,只是一吃完一抹嘴巴就没我的事了~~~~~吼吼。

    给70妹子上包子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smam的评论:
    这锅子还大啊?我嫌小呢。。。因为平时我喜欢用锅子蒸东西~~例如早上吃的蒸鸡蛋。。。一人一小碗,就得这样的大蒸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大宝~~~~~~~~~~~~~姐明天去看你和小宝~课都补完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哈哈哈~~~你说的我也听过。。。

    那啥给花花上大肉包子~不准喊减肥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8e的评论:
    回复8儿~馅是买的现成的老外家的肉泥,味道调好的,有人不爱吃那味不过我家小滴们都爱吃那味,所以不要求人家专门做不加料的,这样的调味肉泥拿回家加一点老抽上色(颜色深浅自定),加二只鸡蛋(全蛋要有蛋清蛋黄的~),加一点白砂糖,然后就是大葱一大把剁碎起个油锅放入这样的大葱加一点点盐巴稍微炒一下拌进肉泥中即可~~这样的大葱我们叫胡葱,有一点像东北人吃的大饼卷大葱那样的大葱,要这样的大葱肉包子才够味。

    其他口味妹妹可以自选,加麻辣味的也好吃。。。我吃过。
    fuer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不正常呀?经常看见姐妹说大包子吃三个来表示好吃,吃的多。俺是不管好不好吃都能吃6个的, 不正常吧?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半夜的太馋人了~~~:)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性格了,你太好玩了!

    又能做那么多好吃的,你家里人一定很福气!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蒸锅与俺家是一样的呢,俺还以为只有俺们北方人才用这大大的蒸锅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知道是姐姐~~~~包子做得真好, 面发得很好,尽管你是南方人。
    人到中年, 家务事很多, 还是锻炼,保重身体。
    祝全家秋安~~~~~~~~~~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家的伙食真好,我这哈喇子流了一键盘。

    “脱了衣服不认识你了”,还以为是包子对丸子说的呢。:)
    wxc8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回复。姐,是您慢慢吃,我狠狠馋着~

    COPY了面的做法,有时间能不能说下馅咋整的?那馅看起来真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倒~
    老大这是“吃大户”那~

    不过今天这兔子肉有得吃,我买了二只。。。烧了一只,还有一只准备烤了吃~~~~口水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总共才20个,都给闲儿拿去得了~~~~~我明儿再做就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林妹夸奖~
    5忧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来3个大肉包,3块5香兔子肉,要快快快,口水要流出来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才吃了仨,要是我.....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好食,好文,好心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倒~
    今天没有熬汤呢~原本想熬小米粥的,可是一看大包子出笼,顾不上了~就着自来水就吃了三~~~~~~~~~~~~~~~~~刚刚又吃了一只大馒头。心下想着大不了明天不吃就是。。。吼吼

    脸红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事佬的评论:
    哈哈哈~~~果然是和事佬。什么都说好~~~

    给和事佬上包子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抱抱慧珊。。。。
    你说的三个半包子不是我这分量吧~~~~吼吼,我这可是三两面包二两只包子的个子。。。

    瑜伽我天天做,那倒是养精蓄祱的不说,还是松筋软骨的~

    游泳是我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下了水就不想离开呢~昨天在游泳池还在想,这要是在美国多好啊,大房子里有个游泳池。。。这辈子这梦也就是梦了~只能去游泳馆过瘾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香!!!
    兔肉给我留点。
    大包子我要仨。
    再来碗汤。要肉骨头熬的。
    加点地里先掐的青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食终日的评论:
    给猫猫上包子。。。。。。。。。。。

    猫猫宝贝慢慢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8e的评论:
    抱歉刚刚再跟朋友说事,耽搁了回复。其实修改还没有呢。

    就先给8儿上大包子~~~~~~~~~~~~~~~~~~一笼。慢慢吃着我跟你说说大概的做法。也不管帖子有没有错字句了~

    包子我做了好多年,经常做,孩子喜欢肉包子,我喜欢素一点的,大多会做二种。但是这样的大肉包子不常做,通常做小一点的,一两大概三只那样。今天这样的一两大概二只也做不到。三两二只吧。

    发面用买的发酵粉(gist)11克兑500克面粉(中筋面粉高筋面粉各一半),一包打泡粉(Baking Powder)20克,适量温水拌匀(颌饺子皮那样)静置(不用揉)2小时,发到原来的二倍大拿出来揉揉揪成面qi子,再揉揉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大皮包上肉馅后,直接放在笼里保湿静置个半小时。。。然后开火蒸。大概半小时(我不看时间只闻肉出香就知道好了~)。

    包子出笼有讲究,蒸好后不能关闭炉火,而是将炉火转小继续蒸5分钟左右,再关闭炉火。关闭炉火后继续等个1,2分钟才能开锅,不然包子皮会塌掉~~~

    不知道我说的啰不啰嗖~~~实在没听懂,我再跟你说就是。。。

    和事佬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最喜欢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一一:
    卤鸡腿卤鸡蛋卤蘑菇看着真好吃啊!是你现卤的吗?
    包子也很好。我也爱吃包子,平常吃1两饭,但是,包子我也能吃
    三个半。
    我跟你同样情况,必须锻炼。但是我嫌游泳费时间(麻烦),
    也还是没有找到好的项目。但是跟你学的瑜伽我一天都没有耽误。
    周末快乐!
    猫食终日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包子太谗人!
    wxc8e 回复 悄悄话 幽默。轻松愉快的好心态是第一,好胃口第二,锻炼第三位。
    快走也很好。

    肉包子太诱人了?能不能说说咋做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