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awg只是个帐户名

我可是在很认真地 在开玩笑呢
正文

因为有你 by Rita 原创

(2014-01-04 22:48:10) 下一个



就这么忙忙碌碌的一年, 又过去了.

大家都互相祝贺着新年快乐
, 其实, 我真心的希望大家,
快乐的不只是新年这个时候, 是每一天每一天地, 都要快乐, 健康  : )
 
说起写歌, 我想爱写歌的朋友, 大概都感同身受,  写歌是没法凭空硬 憋出来的, 大多写出来的歌词旋律, 是为了表达一种心情,  体现一种感受, 或者是想述说一个故事
 
我的歌里面, 大体也都如此.
 
我很少几乎没有在论坛上说过我的信仰,
也许你们会在我的歌里面会看得到一些字句, 但基于网上说起信仰容易会被骂, 胆小的我, 通常都不会敢于提起 :P
 
但今天, 我想告诉你们一个故事, 一个真实的没有任何编造的故事.

也许基督
, 对很多人来说, 是一个陌生, 甚至有些抗拒的课题. 其实, 基督, 并不是一种信仰. 它是牺牲, 是爱, 是无条件的爱.

我也曾经抗拒过
, 迷惑过,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位神,
祂到底存不存在, 要是祂存在, 又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中学念的是教会学校, 那时候除了喜欢去学校的教堂弹琴以外, 对所有宗教之类的很是反感. 弹琴时候看到教堂里面的priest出来我也会立刻躲虽然有人会跟我提起神, 跟我说起基督, 但在那个大咧咧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龄,
觉得我什么都不需要倚靠, 除了对念书打扮吃喝玩乐喜欢以外, 对其他没有太大兴趣.

那时候还是我和J (现在的老公那时候的男朋友) 都是穷学生, 白天打工所以只好晚上搬家. 一直搬到凌晨12. , 我们回去旧的家搬最后一趟.. 由于旧家与新家不远, 再加上对新家门窗都不熟悉, (家里到底房间哪到哪, 窗口都在哪我都还不清楚), 我们并没有把所有的门窗都锁上, 也不清楚那个区晚上治安不是很好.

20分钟后我们回到新的房子. 发现家里被盗窃了. 其实对很多人来说, 没什么大不了的东西, 因为我们还是穷学生, 最值钱的就是手提电脑手机和钱包了.

房子刚搬的家
.. 还没开通电话, 手机也没了, 连报警都不行. 而且还是深夜. 最后我还是硬着头皮去敲一家家邻居的门碰运气. 警察来了.. 问了有的没的, 一直折腾到了凌晨3点半.

在这个空空如也的房子
, 我跟J, 突然想起那个脑子里模糊的神, 那个身边总有人提起的基督, 于是我跟他说,我们什么都不能做, 不如我们试试看坐下来祷告吧.

那时候我们的卡都被偷了, 新的卡也要等好几天才能寄来, 身上一分钱都没有, 我跟J 向朋友借了50, 去渡过一个礼拜.

一晚上几乎没有睡, 但第二天, J必须去打工.... 他一个人在打工的工地上. 手里拿着向朋友借来的很旧的手机胡乱地按. 就在这个时候, 他打开手机, 手机在工地并收不到任何信号. 手机也是完全空的什么的没有.

他开始静静地想:
"
? 主耶稣? 你真的存在么? 如果你真的在, 你又为何要允许这种事发生? 来了澳洲这里那么久, 打工念书生活我们一直都很努力. 为什么, 在这一刻, 我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抓住? 为什么这种事会在我们身上发生? 人家说你是爱人的神, 如果你是, 你又在哪里? 告诉我你在哪里? "

这时手机里面突然出现一行字
(是里面唯一的手机铃声的歌名) ----
                                   
I AM ALWAYS WITH YOU


祂说
, 祂一直与你同在

. 没有食言 . 这些年来, 祂一直都与我们同在. 在我们的生活点滴里, 尽是祂的恩典.

也许你说这是偶然, 巧合吧.  那我可以告诉你很多很多这样的巧合.

我们的生命, 恰恰是由各种带着巧妙的偶然, 和巧合编织而成, 这些巧合我们都没法去控制

那又是谁, 造就了那么多的巧合.

我感谢神...

如果你祈求的是"勇敢", 神是把"勇敢"放到你身上, 还是给你机会把你磨炼得更勇敢?

若不是那一次的经历, 我跟J, 不会意识到我们要改变现状. 不会去更努力地学习, 工作. 不会数年后的今天, 成为现在的我们.

路还很长...
我们谁都没有办法断定明天到底要发生什么.

但是, 我们的路, 从不会无助, 从不会孤单.

呵呵, 也许你说, 这是矫情了.

 
我们都有感情, 不是么?  
也许我的歌, 会让你流泪, 也许会让你没有感觉.
也许我的故事让你听过就忘了吧?
也许你会想, 2014, it’s just another year, same as every
other year. 
 
, 宝贵的每一个你,  我们平凡而又很不平凡, 在我们的生命里的各自小岗位上, 成为照亮周围的光, 成为增添味道的盐.
 
因为祂说 :
 
你是世上的光你是世上的盐…”    - 馬太福音51316
 

祝看到这里的朋友,
 
快乐, 一直快乐 : )


送给你们的  - 因为有你

曲: Rita  词: Rita
演唱: Rita   伴奏: 不是Rita

一个人来到这个国度
寻找幸福
一个人走 一个人哭
 
直到我找到那颗珍珠
那份守护 那份温暖
是我们的父
 
你伸出双手
牵着我走
我知道你的恩典总会足够
不曾放弃过
渺小的我
连你的宝血都为我流
 
因为有你 我从此可以看见
原来我也可以微笑迎接每个明天
因为有你 赐我美丽的恩典
告诉我也能成为那道 光 和 盐
因为有你  爱会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