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唠唠叨叨的,从新西兰来到澳大利亚-4

(2008-10-29 04:40:43) 下一个

今天刚到星期三,可是觉得这周过得很慢。我们坚定地向前走着,偶尔也会停下考虑是否作的正确。男朋友是个乐观人,总是夸我们做的很好,“只有我们两个人天天忙,我觉得我们已经能做起来,在一个星期内就有学生来上课,成绩很好。不要和别的学校比,人家光办公室里就坐着5,6个人一起忙呢。”
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我想最坏情景,怕中介不承认我们,怕做错引出坏印象,怕宣传做的不够,怕国际学生市场下降,我不说,只是这么想着,有时越想越怕就陷入一种悲观情绪。

从一个曾经拥有70多个学生的学校,到这个没人认识我们的新地方,卖力地访问中介,花钱做广告, 参加会展,觉得自己的小学校和其他已经在这里发展7,8年的学校比起来好渺小。还好我们对日韩的文化都很了解,知道怎么说怎么做能得到信任。要得到认可需要时间,好慢哦,一天一天的。

老师们都很好,我们很合得来,学生们也很喜欢。现在虽然学生少,但是大家都像家人一样,互相关心,听起来很gay,但是在冷清的时候,能有人在早上互相问候,学生老师午休时一起聊天,这是我们致力发展的氛围,从现在就能感受到,我们很欣慰。

这里的好多好多大虫子哦,出来前被同事们提醒过,可怕!大蜘蛛,大蟑螂,只打出这几个字,我的心都在颤。我在新西兰住的7年,只在惠灵顿见到过一只小蟑螂,在南岛从来没机会见面。白尾蜘蛛倒是见过几次,都小心地放走了。这里,这里的都好大size! 可能还有更大的我没见识过,但是,够了!那天一只蜘蛛爬到了浴室门上,把我堵在里面半小时. 又一天,回家就看到厨房有只大蟑螂,狂叫,直到男友送走,还是恶心了一晚上,每开柜门抽屉都唯恐发现意外物。我怎么这么没出息,怕虫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很有挑战性。

我这辈子不怕鬼,和你一样就怕虫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