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於幸福的日子

(2009-08-01 03:31:57) 下一个



儿子大学毕业了,有些感想,於是翻翻旧照片。看到儿子小时後还算相当可爱的照片,突发了什厶是幸福日子的联想。还真想了一下。一幕幕的往事告诉我,不经意、无追求、放松的有些懒散的日子,其实是挺幸福的。
 

像每逢周日,用自行车驮著儿子或回父母家、或去老丈人家,就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进屋後,爷爷奶奶或是老爷姥姥马上抱起孙子或是外孙亲个不停,老婆、嫂子(小舅子媳妇)或妹妹之类开始在厨房忙活,我等则抱书消遣,直到被吆呼到「赶紧过来,菜都凉了!」。
 

酒是必需的。酒足饭饱微醺之後,准备携妻带子开拔。不过从说走到真正出门,没有半个钟头是走不出去的。老人们要和孙子辈的做相当恩爱式的告别,妯娌之间似乎有讲不完的话,还有被要求把这带回、把那拿走;我只能在楼下「幸福」的等待,我一点不著急,一点脾气也没有,因为我知道急是没用的,我的好脾气就是这样练成的。


大包小裹地回到自己家了,基本上是天黑了。开始哄儿子睡觉,和老婆确认明天谁送孩子、谁接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然後就是每周一次的周而复始。 当然也有例外,并不是在每个周日都感到挺幸福,比如说有人要逛商场、有人要去公园,我就得民主的配合一下,但老大的不愿意还是明显的可以显露出来。比如说逛街时,从来不是并肩齐走,我或超前、或滞後;在商场门口或是里面的某一处稍微空阔的地带,和与我同样情况的男子们搭话闲扯,看上嘻嘻哈哈,其实大家在内心中都特盼自己家的主妇们尽快现身。当然也有紧缩眉头相当不耐烦的主,在我们身边来回溜步。
 

後来孩子大了,要上好的小学、中学;周日要学钢琴、学美术和参加奥数补习班;老人们也都关注儿子的学习成绩,去老人们家的次数也就逐渐的少了,周日的那份闲心也就逐渐的淡去了,也失去了应该懒散些的日子。儿子大了後,竟然在周日还很难见到踪影了!
 

你看,什厶是幸福的日子?


我还真想一直用自行车驮著儿子,那是一种夹杂著一些成就以及对未来憧憬的幸福感觉。现在儿子毕业了,我竟然有些茫然了,开始怀念了,体味什麽是幸福的日子了。
 

想起来,幸福的日子,与金钱和地位还真没有什麽太大的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顶!幸福就是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