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伙都崇拜Buffett,可很少人真正试着做他所倡导的

(2010-01-22 17:11:25) 下一个
他的老师说:

Market is a servant, he is there to serve you, not to guide you.

我说:

既然如此,为什么这么多人要去猜市场会涨还是会跌呢?很少有主人会天天时时小心翼翼地猜仆人们这时会想什么吧。我也喜欢猜。但是我不会用猜来指导我的交易。偶尔也想要投机取巧一下。但往往弄巧成拙。每天反思最多的是,我现在这样想和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是贪婪?是害怕?有没有违反先前想好的逻辑,有没有违背当初设计好的战略,有没有新的消息会影响到当初的判断。

在一遍遍的反省之后,我决定还是持有我的mbi不动。MTG(MGIC)下周二季报,非常重要的日子。重点在是不是能成功的退回不合保险规定的房贷给银行。如果这方面有好消息,这些保险公司的股票就多会飞涨。这个报告能决定近期保险公司股票上涨的性质,是牛市后期的补涨,还是实质的利好因素在推动。既然当初依据MBI公司内部人士的交易买的MBI,在没有实质性消息的情况下,就不应该盲目乱动。

最近大市连跌三天,我今天卖了大部分的LOOP,消减大部分的马金。LOOP像在画一个园底,离季报还有些天数,可以先卖了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