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纽约哀歌 (七)

(2009-04-14 15:07:52) 下一个



快醒来,胡子拉碴的早晨
咖啡的浓香
镜中映像
什么线索断了
你的眼里曾经没有别人
过来,抱抱我
把我的灵魂搂在怀里
柔软而结实,像一次重逢
那些天赋的幸福与悲伤

你想在哪里长大
你想在哪里终老
你想在哪里遇见多情的姑娘
你想在哪里和她柔声道别
不要住在港口
不要轻易远航
浅滩,浓雾和船帆
此刻都只是落单的行客

沙砾被意外领入波澜
没有同伴没有航标没有灯塔
在我们坚韧的地方他们脆弱
无辜的眼神掠过急流
你那么遥远,眼风只一转
清空万水千山
谁在我们体内种下生死符
谁随手藏匿了解药
潘多拉的魔盒,开启又合拢
上帝的铃声如此轻微
你要我们如何屏息分辨
边城灯下,茶温墨酣

什么地方,乐队在演奏
山魔王的宫殿里
舞会的气氛无比热烈
人群涌入
踩着鼓点有节奏地调笑
脚步象拉锯
形形色色的哭泣
嗓音轻如微风,如温暖的刀
门后那堆空酒瓶
一场暗夜的掠食

夏季用一把小锤子
在干燥的空气中不停敲打
知了的呐喊断续破碎
一个呆板的单声道
一炉多余的火
有些黑暗从来不被点亮
帝俊和五彩鸟一齐起舞
他要肩负全剧的激情与赤恋
人群中传递着啤酒和烤鱼
石阶滚烫
拖鞋挂在赤裸的脚趾上
甩动乱发与银链
吹过大地的热风,任性
一片粘稠的蓝

谁动了你的锤子
谁抛来一个枕头
中途散开,翠羽逐空
风吹过码头
吹过你守护的城
一章冗长的忏情书
酒与面包,文字与爱情
那些久已失传的语言
一支烟捱过一个困倦的午后
外面电闪雷鸣
你怎么知道这里就不是无梦的天堂

傍晚的钢琴敲出沉溺的旋律
一群少年从窗口拖沓而过
刺青,壁画,消防栓
远处的狗伸长舌头喘个不休
分享最后一支烟
分享火光四溅的绝望
去金融区看露天电影
去布莱恩草坪看露天电影
去炮台公园看露天电影
去市政厅门口看露天电影
去斗转星移的水边看露天电影
有几个词念起来就象抒情诗
和我一起出游吧,漫无目的
沿着站台来回奔跑
我是一件运向你的行李
我是你另一个时空的战利品
街景和喧闹将无限延伸
人们忙着指责玩世不恭
人们忙着抹掉又一个无措之夜
周围都是金黄的沙子
一滴水都不剩,仙人掌疯长

我们不是认识了吗
所以怎样的结局都好
槐花拂满水面
我们的船一开动 
两岸俱成风景
弗洛斯河上的磨坊啊
怎样一种沉默的声音
水位突然上涨
他们在洪水中挣扎了多久
他们从此上不了岸
宝贝宝贝
掬起那最明艳的水滴
为我簪佩于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愁胡 回复 悄悄话 只记得这两句,慢慢去找。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愁胡的评论:

愁胡描摹得真好, 我都看见嗟春的莺莺了:)

"中天无梦都成愁", 妙句! 哪里的出处?
愁胡 回复 悄悄话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无语怨东风。

掬起那最明艳的水滴
为我簪佩于鬓

这两句大好,喜欢。风从罗袂鬓如烟。有烟有水,烟水苍茫。
古莽沉眠岂有意?中天无梦都成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