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迷五色,心空四象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四街,地铁口

(2008-10-25 20:12:40) 下一个


下去之前先抽完一支烟
背靠着墙,路灯下
对这个世界积怨日深

对面的夜张开大幕
幕布上人来人往
天适时下起了雨
你把伞忘在史传德书店了吗

流浪汉伸手讨两块钱
人群心事重重
火车来了
你突然说到诗歌

我把烟蒂留在地铁口
我把你留给普鲁斯特
我把庞德和里尔克留在站台
还有你的背影
那些隐约的似水流年

抱得再紧也将松手
王尔德留下一滴叫唯美的眼泪
你回地球
我去火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最怕严肃正经,还是这个随意亲切,呵呵。谢了。
酸豆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漠长河的评论:

去火星给地球人拓展生存空间,不是更有趣吗?呵呵

在这个星球,谁会真的读懂谁呢?如果每个人都是由一万个碎片组成的,其他人能了解这个人的几个碎片?彼此不过就是瞎子摸象罢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你回豆腐庄
我去*万*维*网 (居然是禁字~~~)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临屏和一个, 一笑~~



开机之前先泡好一杯茶
靠着沙发,台灯下
对这个网络迷恋日深

那个叫因特的织着蛛网
网络端人头拥挤
账号偶尔被黑客
你把密码藏在地毯下了吗

网管们开口问我的隐私
而我突然短路
神聊起来
居然聊到奥巴马

我把茶杯放到CD托盘上
我把你加到好友
我把斑竹和斑竹秘书留在豆花庄
还有你的马甲
那些往年的灌水帖子

聊得再投机也将下线
酸豆汁留下一首叫城堡的诗
你回豆腐庄
我去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了。对这个世界积怨日深,对这个地球失望已久,所以你要去下一个星球。可是,在火星上,你的诗没有读者。在这里,至少有人读你,有人读懂了你,还有人努力想读懂你。这种感觉有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