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搭巴士

(2005-04-07 08:10:02) 下一个
曾几何时,我爱上了搭巴士。确切来说,是爱上了任何要搭很久才能去到目的地的交通工具。 想深一层,我是爱那种晃晃悠悠地坐在车里,望着车窗外的景色或人物百态,脑子里象脱缰的野马一样,什么都想,什么都可以不想。这是一段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时间。不用打拼,不用做戏。 到公司上班后,这个“恶习”得到了完全的满足。家里住在市中心,而公司远在市郊的开发区,开车的话不塞车也要1个小时。公司于是安排了3、4辆交通车,每天接送员工上下班。同事们戏谑那是“派报纸”。(广东话:发报纸。)想想也是,电视上不是经常演嘛,外国小孩子要赚外快,骑着自行车送报纸。经过订户家门口,稍做停顿,将报纸往门口一扔,然后呼啸而去。我们公司那些交通车,每天上午从6点50分左右起,在市里逡巡,按时开到若干预定地点,接上早已在各站等候的同事,然后载着这群还没睡醒、继续在车上东倒西歪流哈喇子的上班一族向开发区进发。到了下午5点,车队又浩浩荡荡从厂门口,将早已疲倦不堪、一上车又睡得东倒西歪的人们送回市区,再在上午接客的地方,把人一扔,然后扬长而去。 一般来讲,我是车上少有的几个不睡觉的人。每次早上上车,我都会挑一个能最好看窗外景物的位置,然后静静地坐着,看着窗外的车、人、店铺等等飞快地往后倒,脑子里开始胡乱地想着千奇百怪的事情,在脑子里上演各种各样的戏。有的时候,我也不想事情,光是看着路上疾驶的车子,行色匆匆的路人,路边形形色色的小店,已经很满足了。有人也许会好奇,每天都是走同样的路,不闷吗?我承认,路还是那条路,可是路上的车子、行人、事件每天都是新的呀,我总能从中找到乐趣,而且观察这个过程本身就是让人满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