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困境

(2005-03-31 12:29:26) 下一个
梦中的我又回到小时候的家。 “那是一个下午,大约1点左右的样子,我正要上学,下午1点40分有个很重要的考试。我急匆匆下楼开自行车,却发现车不见了。周围没有一个人,连向邻居借辆车的可能都没有。我当时盘算着:我应该一路往外走,看见有的士就截一辆。要说明一下的是,我小时候的家是在广州市里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山清水秀,唯一不好的就是只有一条路能通往外面的世界,要坐巴士也要走上10多分钟。所以当时我就只好一路疾走,希望能有的士开进来。走不到几分钟,突然发现迎面来了游行的队伍,一队又一队的,将路塞的满满的,而且根本望不到尽头。我逆着人群,奋力向前冲,心下明白的士是截不到的了,只希望能快点走出去......这真是一个没有止境的游行队伍,长到我的希望一点一点的破灭。等游行队伍终于远去时,已经1点40分了。” 惊醒的刹那,突然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幸好只是一个梦,赶不及考试的情况是不会发生的。但又有些悲哀:这一个又一个障碍,就是白天生活中的困境不得解决,在夜晚的梦境里以另一种形式再次跳出来、纠缠着我。而梦中的“家”,是我很小的时候从别处搬回广州的第一个家。虽然之后又搬过两次家,但成年后每次做梦,要是梦到“家”,一定就回到这里。我明白,在这个家里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无忧无虑、最受尽宠爱的时光,也是一家人相聚最齐的时光。还记得2年前的某个晚上,我又在梦中回到“家”里,让之后醒来的我兴奋不已的是,那个梦里的“家”是我当时所住的家。我以为我终于摆脱了那种不安动荡的心境,却不料它还是在我感觉无助的时候重新占据了我的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